close

[外匯 Forex] 問大家二個問題:你的平台美元對日幣的點差spread)為 3點,假設你在美元對日圓(USD/JPY)價位是 94.18 時下單:

(一)假設你掛一張美元對日幣(USD/JPY)的「賣單」,「獲利」設在94.08,「停損」設在94.34。當市場移動到什麼價位時平台自動幫你獲利及停損?

(二)假設你掛一張美元對日幣(USD/JPY)的「買單」,「獲利」設在94.34,「停損」設在94.08。當市場移動到什麼價位時平台自動幫你獲利及停損?


(先想一下再看下面的答案……)

 

 

 

 

 

 

 

 

 

 

 

 

 

 

 

 

 

 

 

 

 

 

 

 

 

答案:

(一)獲利價位 94.05,停損價位 94.31

(二)獲利價位 94.34,停損價位 94.08

外匯的價格上上下下一直變動,所下面這個例子,Interbank的平台,抓來不易, 等了很久才抓到,不過也是鐵證如山:

明明賣單的獲利設94.08,為何現在的價格已經跌到94.07,還不自動獲利平倉?

因為點差是3點,所以要等到 94.08 - 3點 = 94.05 的價位時才會獲利。


接下來看一個很經典的止損例子,發生在同學的真倉上面,看起來很冤枉,其實不冤枉:

MIG 平台 USDJPY 賣單,入單價95.20,獲利價95.00,止損價95.40。

這一單差一點就獲利了,MIG 平台點差2點,理論上應該是在 95.40 - 2點 = 95.38 的價位才會被止損,但被止損那根燭台最高價似乎只漲到 95.37。

但是若把滑鼠移到那根燭台上看其最高價,其實是來到95.38,所以其實不冤枉,只是真的很可惜。


寫這篇文章花不少心思,留個言,幫我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