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在劃趨勢線或支持、阻力線時,最好是連結牛、熊常常勢均力敵的價位(反應出群眾心理),而不是連結價格的峰值(只是反應出最無力的大眾的驚慌)。

市場上在某一個價位有愈多人做交易,就會有愈來愈多人在其價位做買賣。

假設價格從50跌到40,並在40左右持續數週,直到很多人相信它已經有了強力的支撐,並且觸底了。如果這時候突然賣壓沈重,並且突然跌到30呢?聰明的買家逃得快,可能在39、或38附近就逃了。另外有些人乾瞪眼,坐看它跌到30。如果跌到30還有人沒放棄,而價格回到40呢!這些人總算鬆了一口氣,扯平了。他們可能趕快再賣一下,至少短暫地。慘痛的記憶是造成支持、阻力區的原因。

後悔也是支持、阻力被後的另一項因素。如果價格在50,突然升到70呢!在50沒買到的人開始後悔沒搭上車。如果這時候掉回50呢!沒買到人的就會在這時候下單。

支持和阻力可能數月或數年都有效,因為股資者有很長的記憶。當回到舊價格時,有些人開始上車,而有些人認為是下車的最佳機會。

當遇到支持或阻力時,市場的移動的速度會在其附近慢下來,利用這時候來下單或獲利了結。

支持與阻力是有彈性的區域,並不是硬綁綁的一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