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燭台 - 反轉形態 – 吞沒形態 (吞噬型態)

Candlestick – Reversal Patterns – Engulfing Pattern

吞沒型態 (吞噬形態)由兩根前後相連的燭台組成。

bearish engulfing pattern 熊勢吞沒形態: 在上升趨勢中突然有一支下跌的燭台,其實體把前一根上漲的燭台之實體涵蓋了。第二根燭台開盤比第一根收盤價高,但收盤時低於於前一根燭台的開盤價。
bullish engulfing pattern 牛勢吞沒形態: 在下跌趨勢中突然有一支上漲的燭台,其實體把前一根下跌的燭台之實體涵蓋了。第二根燭台開盤比第一根收盤價低,但收盤時高於於前一根燭台的開盤價。

例外狀況:第一根燭台的實體極小,甚至趨近於十字星的型態。

重點:

1,若第二根燭台的成交量很大,將有噴出行情。

2,若第二根燭台的實體比第一根的實體大很多,更脈表示先前趨勢的力道已潰散。

3,若後面的燭台吞沒前兩根燭台以上,更能表示先前的趨勢已終止。

熊勢吞沒型態

牛勢吞沒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