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燭台 - 反轉形態 - 十字星

Candlestick – Reversal Patterns – doji stars

十字星(doji stars)是趨勢即將改變的一種訊號。須等其下一根燭台進一步確認是否為反轉形態(reversal patterns)。

十字晨星 (早晨十字星十字啟明星evening doji stars):為底部反轉型態。在下降趨勢中,其前一根燭台有較長的下跌實體,其後一根燭台有上漲的實體並貫穿其前一根燭台。十字晨星和一般晨星的不同在於一般晨星有一個小實體,而十字晨星沒有實體。

十字暮星 (黃昏十字星十字黃昏星evening doji stars):為頂部反轉型態。在上升趨勢中,其前一根燭台有較長的上漲實體,其後一根燭台有下降的實體並貫穿其前一根燭台。十字暮星和一般暮星的不同在於一般暮星有一個小實體,而十字暮星沒有實體。

重點:

1,若十字晨星之後的燭台為下跌的燭台,表示牛勢力量消退,不構成底部反轉型態,因此等待下一根燭台的形成是很重要的。

2,若十字暮星之後的燭台為上升的燭台,表示熊勢力量消退,不構成頂部反轉型態,因此等待下一根燭台的形成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