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匯 Forex] 燭台 - 反轉形態 - 孕線型態 (孕育線) 、母子型態

Candlestick – Reversal Patterns – harami pattern (孕み)

孕線型態(harami pattern) 的形成為:有一根燭台的實體很小,並且被前一根燭台的實體包覆。長的燭台稱為母燭台,短的燭台稱為子燭台。孕線型態(harami pattern)可以出現在上升趨勢的反轉,或下降趨勢的反轉。

重點:

★第二根燭台的實體顏色不重要,影線的長短亦不重要,但實體愈短反轉力量愈強。

孕線型態(harami pattern)看起來像是吞沒型態(engulfing pattern)的相反,是屬於比較弱的反轉訊號,或者是說:它並不一定是反轉訊號,只是一種警訊。

★燭台的實體愈短,表示愈舉棋不定,愈可能像是反轉訊號。若第二根燭台完全沒有實體,形成一個十字線(doji),則稱為十字孕線型態 (harami cross)。

參考2009年2月10日的黃金現貨交易燭台:

在頂部這個孕線型態亦可稱為「陰母子」。

而底部這個孕線型態亦可稱為「陽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