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燭台 - 反轉形態 - 平頭形態 (鑷子形態)

Candlestick – Reversal Patterns – tweezer pattern

平頭形態 (鑷子形態)是指連續兩根燭台的頂部或底部切齊。平頭頂部 (鑷形頂tweezer top)是指在上升的趨勢中出現連續兩根燭台的頂部同高。平頭底部 (鑷形底, tweezer bottom)是指在下降的趨勢中出現連續兩根燭台的底部同價位。

重點:

平頭形態 (鑷子形態)可由實體,或影線組成。

平頭形態 (鑷子形態)不一定是連續的兩根燭台,M頂的形態也可視為平頭形態

下圖是黃金現貨交易,2009年4月17日的15分鐘時框,有多次的平頭頂部 (鑷形頂鑷頂)及平頭底部 (鑷形底鑷底)形成。

下圖是黃金現貨交易,2009年4月10日的15分鐘時框,這是非常罕見,由多根燭台形成的平頭底部 (鑷形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