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非農夜的後續發展:繼2009年6月5日美國公佈非農指數(non-farm payroll)後,美元對日圓大漲193點。小弟用個人的淺見分析一下接下兩天的燭台。

A點是非農夜的起漲點。

B點是在非農指數non-farm payroll)公佈5個小時後,漲勢未歇,成功地演出上升三法(rising three methods)的中繼型態。

6月8日開盤在D點有的個小跳空(gap)。不久跳空窗口即被關上。

C點有2顆、K點有2顆、S點有4顆、V點有3顆黃昏星(evening star),是高點的反轉型態。

E點有點像烏雲蓋頂 (dark-cloud cover),雖然未貫破前一根上升燭台的一半,但下一根燭台續跌,證明跌勢繼續。

K點、R點和U點都是烏雲蓋頂 (dark-cloud cover)的反轉型態。

從K點開始有三角整理的味道。

G點、I點、J點和L點都是吞沒型態 (engulfing pattern)的反轉型態。

C點和E點成功地演出雙重頂(double top)的反轉型態。

F點有一顆晨星 (morning star)。

H點是貫穿型態 (piercing pattern) 的反轉型態。

下圖是美元對日圓15分鐘時框:

E點和S點都是很棒的塔形頂 (tower tops)的反轉型態。

98.42 像一個支撐阻力線。在M點是支撐,跌破後在N點形成阻力,回彈乏力後開始大跌。S點一樣無力衝破98.42的阻力,形成塔形頂 (tower tops)而開始大跌

如果能在N點或S點等牛勢氣盡,大約上衝第3次失敗後大賣一筆,是不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呢!

O點、P點、Q點是98.00支撐線的假跌破 (false breakout)(早盤不穩)。

T點在跌破98.00後又升回98.00之上,是牛勢最後的掙扎。

6月10日09:30AM 將近跌到97.00的支撐線後,賣家收手,因為又開始了一段小漲的行情。

想像一下:在N點向上衝1次、2次、3次、4次無功而返,隨著次數增多,賣單愈掛愈多,最後終於撐不住,長瀉而下。
再想像一下:在S點向上衝1次、2次、3次、4次、5次無功而返,隨著次數增多,賣單一樣愈掛愈多,最後終於撐不住,長瀉而下。

從N點到O點一路狂跌50點後,熊勢在P點、Q點無力再下壓 (三重底) 後,牛勢稍微恢復氣息,又從Q點上漲約50點到S點 - 顯示牛勢的最後一搏也是很有力道的。如果在O點以為跌破98.00,想順勢再灌賣單的人,心臟要夠強才能撐住Q點到S點的漲勢。


參考連結:
[外匯]美國失業率續創新高至9.4% - 2009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