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下文譯自「Come Into My Trading Room - Alexander Elder」,章節「Male or Female」,我把它翻成中文供大家參考:
「男性和女性的交易員比例約為20:1,雖然隨著愈來愈多的女性交易員進入市場,這各比例已經逐漸縮小……我發現在女性之中,成功交易員的百分比較高,她們比較不會自大,而自大是交易的大忌。男性的自尊 - 從遠古以來的這個使我們有了戰爭、暴動和血腥的了不起的性格 - 也呈現在交易之中。一個傢伙研讀了圖表,決定下單,從此刻起他的自尊也囊括進來了 - 他必須是對的。如果市場照他的方向走,他等著被證明他更是對的 - 愈對愈好。如果市場和他下單的方向相反,他是如此的頑強以致於無法承受這個痛苦,所以他等待市場折回,並證明他是對的,這時候他已經耗光他的戶頭了。
「另一方面來說,女性的交易員,比較容易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錢在那裏?她們喜歡獲利並且專注在避免損失,而不是努力證明她們是對的。女性的交易員比較容易見風轉舵,順著市場的方向,抓住趨勢,並且早點下車,到了獲利點就出場……如果你想聘用一位操盤手,所有的因素都一樣的話,我會建議聘用女性。」
外匯交易就如一支雙面刃:可以讓我們快速致富,也可以讓我快速賠光資本(如果沒有遵守紀律的話)。沒有人在下單前覺得自己會輸才下單,但是太過自信,太過於覺得自己會贏而破壞紀律,也會讓我們更暴露在風險之中(當你覺得你是外匯之神時,市場就會證明你是錯的)。感謝大家花時間看我的文章,今天我在比賽帳戶中的損失就像在真倉中的損失一樣痛苦。

「拉下自尊,該認錯就認錯,嚴守紀律,穩定獲利,邁向幸福人生。」 -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