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損必須在你下單時就同時設定。因為此時是你最冷靜的時候。
在虧損出現時再考慮使用什麼標準常為時已晚。
 

如果市場向你下單的反方向跑了,你可能想:「為何要設止損?我可能只是短期虧損,市場會折回的。」因此你頑固地守在你的頭寸,期待市場向你下單的方向折回。
記得兩個事實:
(1) 所有的長期趨勢都是從短期趨勢開始;及
(2) 你沒有期待市場的空間。市場以它的方式移動,它才不會管你的意見。
ps: 頭寸(position),是一種市場約定,承諾買賣外匯合約的最初部位。

比起下錯單更糟糕的是:保持在錯誤的頭寸。
損失你的意見,而不是你的錢。以你能夠早期抓住錯誤的能力為榮。
人們憎恨承認錯誤,因為這當中包含了驕傲和自尊。好的交易員不會太堅持己見。
華倫.巴菲特的兩個原則:
(1) 保護你的資金;及
(2) 永遠不要忘記第(1)個原則。
設定止損就是維持第(1)個原則。
把止損當成是做生意的成本。
一個將軍的目標是保護軍隊和軍火;你的目標是保護你的資金及冷靜。有時你必須犧牲一些小場的戰爭來獲勝。
日本諺語:「只要釣得上鮭魚,丟掉魚鉤是值得的。」

摘自:p219, Japanese Candlestick Charting Techniques - Nison Steve


 

止損遠比盈利重要,因為任何時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
世界上最偉大的交易員有一個有用且簡單的交易法則——「鱷魚原則」。該法則源於鱷魚的吞噬方式:獵物越試圖掙扎,鱷魚的收穫越多。假定一隻鱷魚咬住你的腳,如果你用手臂試圖掙脫腳,則它的嘴巴便會同時咬你的腳與手臂。你越掙扎,便陷得越深。所以,萬一鱷魚咬住你的腳,務必記住:你惟一的生存機會便是犧牲一隻腳。
當你知道自己犯了錯誤時,立即了結出場!不可再找藉口、理由或有所期待,趕緊離場!
止損為何如此艱難?原因有三:
其一,僥倖的心理作祟。某些投資者儘管也知道趨勢上已經破位,但由於過於猶豫,總是想再看一看、等一等,導致自己錯過止損的大好時機;
其二,價格頻繁的波動會讓投資者猶豫不決,經常性錯誤的止損會給投資者留下揮之不去的記憶,從而動搖投資者下次止損的決心;
其三,執行止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一個血淋淋的過程,是對人性弱點的挑戰和考驗。
正是由於上述原因,當價格到達止損位時,
⊙ 有的投資者錯失方寸,患得患失,止損位置一改再改;
⊙ 有的投資者臨時變卦,逆勢加倉,企圖孤注一擲,以挽回損失;
⊙ 有的投資者在虧損擴大之後,乾脆採取「鴕鳥」政策,聽之任之。
市場的不確定性和價格的波動性決定了止損常常會是錯誤的。
事實上,在每次交易中,我們也搞不清該不該止損,如果止損對了也許會竊喜,
止損錯了,則不僅會有資金減少的痛苦,更會有一種被愚弄的痛苦,
心靈上的打擊才是投資者最難以承受的痛苦。
止損是一種成本,是尋找獲利機會的成本,是交易獲利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這種代價只有大小之分,難有對錯之分,
你要獲利,就必須付出代價,包括錯誤止損所造成的代價。
坦然面對錯誤的止損,不要迴避,更不必恐懼,只有這樣,才能正常地交易下去,並且最終獲利。
以上摘自:如何識別真假突破(阻力支撐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