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先說明在MT4 交易平台中如何登錄 (登入) 帳戶:

【真實帳戶的登錄 (登入)】

在開真實帳戶 (真倉) 時你會拿到帳戶號碼及密碼。

以我的MIG真倉為例,MIG 在開戶時直接給我帳戶號碼及密碼。

以美國或英國嘉盛 FOREX.com 為例,在開真倉時你必須自己先設定密碼,開戶成功後嘉盛再給你帳戶號碼。

拿到帳戶號碼及密碼後,從「文件 => 登錄」來登錄你的帳號,如右圖。

按下後會跳出像下圖一樣的對話視窗。

登錄時:
(1) 先填帳號。

(2) 再填密碼:密碼有兩組,一組是可以下單的主密碼 (Master password),另一組是只能看帳戶但不能下單的唯讀密碼 (read only password)。兩種密碼都可以在這裏登錄。
以我的MIG真倉為例,開戶時MIG只給我主密碼,沒有唯讀密碼。所以唯讀密碼要自己設定 (密碼設定方式)。

(3) 選擇伺服器。每一個交易平台都有好幾個伺服器,有模擬帳號的伺服器,也有真實帳號的伺服器。如果你的帳戶號碼及密碼都正確卻登錄失敗,試著用不同的伺服器登錄看看。

有沒有登錄成功可以有兩種方式判別:

(A) 登錄成功時,你的交易平台應該會發出一個響聲。若登錄成功,卻在右方欄「導航 => 帳戶」中沒有看到你的帳戶時,試著關閉你的MT4 平台,並重新開啟,應該就會出現。

(B) 登錄失敗時,在你的平台右下方應該會看到「帳戶無效」的文字。如下圖。

【模擬帳戶 (模擬倉) 的登錄 (登入)】

模擬帳戶的登錄方式和真實帳戶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密碼的取得方式。

當你從「功能表 => 文件 => 開新模擬帳戶」按步驟設定模擬倉時,帳號密碼就可以在最後得到。如果開新模擬帳戶時忘了記下密碼,可以從MT4平台下方 => 郵箱 (上圖),找到一封標題為 Registration 的電子郵件,打開後就可看到你的模擬帳戶的帳號、主密碼及唯讀密碼。電子郵件的內容如下:

模擬帳戶的密碼也可以修改 (密碼設定方式),至少我在MIG交易平台上是可以修改的。

【如何判別現在是以主密碼或唯讀密碼登錄】

我如果知道我用得唯讀密碼登入是否成功呢?當你用唯讀的密碼登入時,你不能按 F9 下交易單,也不能從「工具 => 新交易單」下單 (如下圖)。但是你可以看所有帳戶的下單情形,包括所有已平倉的歷史交易單。

【帳戶的登出】

帳戶的登出,不管是真實帳戶或模擬帳戶,目前我只知道一種方式,就是像下圖一樣,按右鍵把帳戶刪除。


相關連結:

[外匯]如何修改帳戶密碼、如何以唯讀密碼登入: MT4外匯交易平台

[外匯]如何開一個模擬帳戶: MT4 外匯交易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