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 轉載自:東嶽證券(www.easthillchina.com外匯事業部供稿

        2009年8月2日NFA(美國期貨協會)將執行規定2-43(b)。內容為外匯券商(FDMs)客戶倉位進行先進先出(FIFO)的方式處理。此項新規則直接對客戶管理風險造成了影響,特別是運用止損和止盈方面。 FIFO(先進先出)方法指當倉位方向相反時,先開的倉位先平,後開的倉位後平的邏輯。

        很多做外匯的客戶可能現在已經收到平台方的通知了,但是不明白到底這個變化有什麼影響,為什麼出台這個新規定,那麼,下面由我們解讀這一新的規則對在NFA監管下的平台開戶的客戶有什麼影響。

        首先,NFA是什麼?NFA美國全國期貨協會的簡稱。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是根據美國《商品交易法》第17節的規定,於1976年組建的期貨行業自律組織,屬非盈利性***制組織。NFA是行業自監管組織。1981年9月22日,CFTC接受NFA正式成為「註冊期貨協會」,1982年10月1 日,NFA正式開始運作。相對而言,美國的投資行業比較成熟和規範,因此,眾多投資者在選擇保證金經紀商時第一要看的就是:此機構是否在NFA註冊並接受管理,同時還會查詢機構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過不良記錄等公開信息。這個措施為個人投資者瞭解交易商的信譽提供了一定的方便,在人為減少風險的項目上起到了比較重要的作用。

解讀NFA新規定規定2-43(b):

主要修改內容有三點:

一、 先進先出;

舉例:

  • 8月5日, 10:00分 買入 EUR/USD 100手 交易 1
  • 8月5日, 11:31分 買入 EUR/USD 50手 交易 2
  • 8月6日, 09:00分 買入 EUR/USD 35手 交易 3
  • 8月6日, 09:30 買入 EUR/USD 65手 交易4
  • 總倉位: 買入(做多) EUR/USD 250手
  • 8月6日, 10:15分 客戶做了一個賣單 EUR/USD 120 手
  • 系統會將自動計算: -
  • EUR/USD 100 手將被先平, 因為EUR/USD 120 手是反方向的
  • EUR/USD 20手將被後平, 和交易2相反, 減少交易量至 EUR/USD 30 手
  • 總交易量為 買多EUR/USD 130手
  • 分開列出剩下的倉位:
  • 多頭 EUR/USD 30手 交易2
  • 多頭 EUR/USD 35手 交易3
  • 多頭 EUR/USD 65手 交易4
  • 總交易量; 多頭 EUR/USD 130手

我個人是這麼理解這一點的,這其實就是一種交易規則,說不上好壞。主要是個習慣問題。

二、不允許鎖單(對沖);

       這一點實際是配合先進先出的,而且,鎖單本身就沒有意義,只會造成客戶對賬面上的價格產生錯覺,讓人關注盈利部分,而忽視虧損部分,由於關注某個倉位的盈虧而忽略總體;過早平調盈利的倉位,對虧損倉位沒有作即時處理,導致虧損更大。

三、設置止損和止盈;

        NFA新的規定中不允許止損和/或止盈設置在某一單上,止損和止盈只能設置在總倉位上,而不是在某一單子上,簡單的說,就是要設一起設,要損一起損。

        以上三點,不管是對客戶有利還是對客戶沒利,那都是規矩,都得習慣,習慣就好。如果不習慣,可以尋找英國,日本的平台。東嶽證券(www.easthillchina.com)其實就是一個好的交易商,還為客戶的資金提供百分百銀行第三方託管。


相關連結:

[外匯]對沖單的處理方式: MT4 Build 225

Hedging under new NFA regulation: FIFO (first-in, first-out) rule

[外匯]NFA 2-43(b)美國平台公司的對策: 禁止對沖單的因應對策

[外匯]Interbank 平台禁止「雙向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