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業,您怎麼辦?

 

諾貝爾得主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3年前預見美房市崩潰,今日新聞 10/15/2008

◦曾經預測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美國房市如果不是因為中國大量買進了國庫券,可能早就崩潰了。

◦一旦中國對國庫券失去興趣,將攸關美國經濟甚至全球經濟的命運。

◦克魯曼當時就警告:中國已經具備足夠的能力,讓美國這個全球經濟火車頭停止轉動。

 

華爾街爆大裁員 履歷表滿天飛,中時電子報8/7/2008

—在房貸風暴與資產減損的雙重衝擊之下,美國金融業進行最大規模的裁員。

—金融顧問公司:今年六月前,全美金融業的裁員人數已經達66,000人,可能打破去年153,150的紀錄。

—失業者四處奔波,華爾街履歷表遍地。

—金融業比911後還要糟糕。

—今年被裁者找工作將更為困難。

—避險基金也無人問 募資困難。

 

失業潮狂襲 紙飯碗時代來臨?Yahoo! 奇摩新聞 11/24/2008

—主計處估經濟連三季負成長,失業率已連續五個月走高。

—人力銀行業者說農曆年前恐爆發大規模裁員潮,包括:營造、金融、保險、資訊、通訊、傳播及支援服務等六大行業。

 

10月失業率再飆 逾50萬人沒頭路,聯合新聞網 11/24/2008

—主計處上周公布第三季經濟負成長。

—6月失業率為3.95%,較5月增加0.11%。

—9月失業率不降反升,飆升至4.27%,創民國67年有失業率統計以來同期最高漲幅。

—預估失業率可能再度飆高,有機會衝破4.5%。(2008年11月24日)。

—失業人數則上升至46萬4000人,受失業波及人口逾96萬人。

—9月畢業生求職旺季 失業率不降反升。

 

64%社會新鮮人 覓職落空,聯合新聞網,8/26/2008。

—7月份大學及大學以上學歷失業率5.03%,創近兩年新高。

—104人力銀行:目前還有64%的新鮮人仍在求職。

 

失業潮狂襲 6大行業憂鬱飆高,中時電子報 11/24/2008

—六大行業:九月就業人數減逾一%,連續兩個月就業人口減少,憂鬱指數最高的紙飯碗行業。

—營造慘澹 就業人數減最多。

—房地產業 關的店比開的多。

—金融保險 人力需求少一成。

 

科技業 減產減薪減人,中時電子報 11/24/2008

—DRAM廠第三季大虧,每天開門就要賠一億元。茂德減產一成,調派工程師到較缺人的重慶廠區,「紓解公司多餘人力」。

—面板廠也面臨消費不如預期下,友達、奇美電高階主管已減薪一成。

—上游後段封測廠:十月中已經有一個廠直接停工,全廠人員休無薪假,不知何時復工。

—某大型電子通路商:要求不賺錢的店面,每月的虧損由公司負擔40%,另外60%由店長與員工一起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