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9-08-20 :「管理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唱衰美股與美元 」,致使美元兌日圓連日來跌幅超過200點至93.50。

新聞:21日亞市早盤美元兌日圓再度跌破94.00支撐位,鉅亨網新聞中心 009 / 08 / 21 星期五 19:38

另一方面,鉅亨網新聞中心  2009 / 08 / 22 星期六 06:22:「受積極的成屋銷售數據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講話提振,美國股市21日收盤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超過150點」。美元兌日圓又上漲百餘點,20090821收盤 94.36。

近期來唱衰美元的聲音不斷:「巴菲特:美國政府債務將對經濟與美元造成威脅 (轉載)」;PIMCO的投資組合基金經理人繆伯恩(Curtis A. Mewbourne):「雖然還未見一個新的全球準備貨幣興起,但美元地位的式微清晰可見。」

持有美元資產的人,將如何因應?

美元兌日圓近期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