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交易 Program Trading]

2014/3/5補充說明:MT4 Build 600以上的版本,安裝的路徑有更改,看完下面內容後請參照:正解:MT4 的EA到底該放在那個目錄?

 

 MT4 (MetaTrader 4)的外匯交易程式是一個多工的環境,就像一個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同時執從很多個程式一樣。MT4圖表可以附掛程式。程式分為三類:

(1) EA (Expert Advidor、智能交易系統;
(2) Script (腳本)、如我寫的雙向掛單程式,屬於這一類。
(3) Indicator (指標):如我們常在圖表中加入的技術指標 (均線…等),屬於這一類。

這三種程式的差別如下:

  EA (智能交易系統) Script (腳本) Indicator (指標)
執行時間 經啟動後,長時間執行 經啟動後,只執行一次 經啟動後,長時間執行
可否下單 不可
可否同一圖表上執行同類的程式
安裝目錄 \experts \experts\scripts \experts\indicators
程式的副檔名 .ex4 .ex4 .ex4

 

MT4 (MetaTrader 4)執行時,它不斷地從網路上接收新的價格資訊,劃成燭台。如果EAIndicator (指標) 正在執行,每當圖表上的價格變動一次時,一個新的事件稱為” Tick”會被傳到 EAIndicator (指標) ,這時EAIndicator (指標) 會被執行一次。當價格不斷變動時,”Tick”不斷地產生,EAIndicator (指標) 也就不斷地被呼叫。

反過來說,當市場在週六、週日休市時,因為 MT4 的圖表沒有新的價格資訊進來,”Tick”不會產生, EA 也就不被呼叫,因此我們會覺得好像EA沒有在動。

Script (腳本)比較特殊,它被附掛到圖表時,只被執行一次。


 MT4 程式的安裝方法 (以MIG平台為例):

(1) EA (智能交易系統)的安裝:將.ex4 的程式複製到目錄C:\Program Files\MIG Trading Station\experts\
(2) Script (腳本)的安裝:將.ex4 的程式複製到目錄 C:\Program Files\MIG Trading Station\experts\scripts
(3) Indicator (指標)的安裝:將.ex4 的程式複製到目錄 C:\Program Files\MIG Trading Station\experts\Indicators

檔案複製完後,你必需重新啟動你的MT4平台。


 MT4 程式的執行方法: (如何將已安裝好的程式掛到圖表上?)

如下面的圖,將導航 (Navigator) 視窗打開,如標示1、2、3的地方,用滑鼠按住,依箭頭的方向將已安裝好的程式拉到圖表中才放掉,就完成把程式附掛到圖表上的動作。

如果你的程式是 EA,還必須把「啟動智能交易系統」的按鈕按下才會啟動程式。 

設定程式參數:有些程式在附加到圖表後會跳出一個視窗,可以設定一些參數給你的程式執行,如我寫的自動交易程式SONG&BAND-JPY-M1hedge 可以設定獲利點數、止損點數…等參數:

又如我的雙向掛單Script (腳本),可以設定掛單價位等參數:


程式開始執行後,如何重新設定參數?

EA (智能交易系統):可以按「F7」重新叫出設定參數的視窗;

Indicator (指標):可以按「Ctrl + I」,叫出所有的指標列表視窗(如下圖);按「編輯」則可重新設定參數;


如何停止程式的執行?

EA (智能交易系統):在圖表上按「右鍵 => 智能交易系統 => 消除」,即可移除掛在圖表上的EA

Indicator (指標):在圖表上按「右鍵 => 技術指標列表」或接直用快速鍵「Ctrl + I」,出現視窗(如上圖);按「刪除」則可移除掛在圖表上的Indicator (指標);

Script (腳本):不用停止它。因為它被執行完一次後就自動停止。


相關連結:

[程式交易]MT4 Expert Advisor 智能交易系統的程式結構

[程式交易]MT4 智能交易系統的程式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