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中文譯本:日本蠟燭圖技術 - 史蒂夫 尼森

英文原文:Japanese Candlestick Charting Techniques - Nison Steve

Google 圖書上的原文本預覽:



日本蠟燭圖技術 內容簡介:日本蠟燭圖技術︰古老東方投資術的現代指南 (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是一項杰出的探索、研究、翻譯成就……他不僅全面周詳、內容豐富,而且文筆流暢、引人入勝。史蒂夫的工作干得實在漂亮,他將日本的蠟燭圖技術與傳統的西方技術工具結合起來,相互補充,相互配合,並且用大量的優秀圖例把這個概念清晰地作了說明……我敢擔保,這本書將成為有關內容的標準教材。
本書是對技術分析書面資料的一項激動人心的、價值不菲的充實。它以翔實、流暢、精闢易懂的語言,有史以來第一次,將這門古老的東方技巧介紹到美國交易者面前。“蠟燭圖”相對于現有技術分析體系,不僅具有高度的“增加價值”,而且引入了全新的視角……實質上,這就確保了蠟燭圖技術必將受到廣泛的、衷心的歡迎。


個人註解:

這本書等於是燭台分析的Bible 聖經。把燭台分析得淋漓盡致,不管是股票、期貨、外匯……只要有用到燭台分析金融工具通通適用。個人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位交易老手的心得分享才認識這本書。有空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讓你少走10年彎路

原文摘錄:「其實,史蒂夫.尼森的《曰本蠟燭圖技術》是我的案頭必備,也是我最愛讀的書籍之一。而且,在我的交易系統中,蠟燭圖技術是佔有相當權重的,我把他當做重要的驗證信號之一。我認爲,這門古老的東方投資藝術,如果可以和西方的技術分析手段互爲驗證,將發揮更大的作用。事實上,這本書的作者本人也非常強調融會貫通。畢竟,各類技術都有他相應最擅長的場合和成功率,互爲驗證,取長補短,是適當使用技術分析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