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rx][交易平台] MT4交易平台的物件介紹

使用過MT4 交易平台的人一定會用到「物件 (Object)」,但或許你已經使用「物件」很久了,但還不知道什麼叫「物件」?其實,像下面(圖一) 可以在圖表上畫圖、拉線的工具,都叫做「物件」。在(圖一)之中我劃了四個「物件」,分別是:
(1) 紅色的平行軌道;
(2) 藍色的矩形;
(3) 紫色虛線的水平線;
(4) 黃色的趨勢線;

每個「物件」都有其屬性,你可以在某個「物件」上點兩下,讓「物件」的角落出現亮點後,在亮點上按右鍵 => 屬性,來修改其屬性。

在上面(圖二),滑鼠點選「Rectangle 屬性」,出現(圖三)的屬性設定視窗如下,點一下「常規」的標籤,你可以
在「名稱」裏為這個「物件」指定名稱,譬如我把名稱改為「矩形_ABC」;
在「描述」裏為這個「物件」做一些附加的敘述,譬如我把描述改為「pa」;
在「風格」裏改變「物件」的顏色、粗細…等。

你也可以點一下「參數」的標籤,來修改你的「物件」的時間、價位…等 (自己試一下吧)。

你可以直接用快速鍵 「Ctrl+B」,或在圖表上「右鍵=>項目列表」來開啟物件列表 (圖四)。這時候我劃的四個物件都列在上面了。可以按「編輯」來修改如(圖三)的「物件」的屬性。像在(圖三)矩形的「名稱」和「描述」(圖四)裏也都列出來了。

或許你們的問題來了:看到(圖一)裏我劃的矩形和平行軌道左上角都有「pa」的字眼,要怎麼讓這些「描述」的字眼 show 出來呢?

你可以從上面「功能表 => 圖表 => 屬性」或直接按「F8」,叫出圖表的屬性視窗,如(圖五),把「顯示項目說明」打勾,就可以顯示「描述」的內容了。

勾了「顯示項目說明」來show出(圖三)裏設定的「描述」有什麼用嗎?當然是有用的。除了你可以為自己畫的「物件」寫不同的說明文字外,這和我即將完成的軟件也有關,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