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書藉] 炒匯王-賣在最高點 (以下內容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炒匯王-賣在最高點

  • 作者:鳥居萬友美
  • 譯者:王文賜
  • 出版社:易富文化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57758
  • 裝訂:平裝
    定價:249

  •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股市一窩蜂追高,全世界經濟前景不明
      投資市場一片混沌之際,你找到投資明燈了嗎?

    你還在怕什麼?

      一個不用管全球景氣的投資工具,讓你輕鬆月入100萬,你在怕什麼!

    你還在等什麼?

      一個讓你和全球富豪平起平坐的機會,你在等什麼!

    唯一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全球化時代的最佳資產加分工具

      外匯市場沒有具體地點、沒有中心交易所,而是透過銀行、企業和個人間的網路,展開24小時橫跨主要金融中心的貨幣交易。

      而外匯交易市場更可說是所有金融市場知識的基石,唯有對外匯交易有基本且深入的了解,在學習其他金融市場,如貨幣市場、債券市場、股票市場及商品市場等相關知識時,才能夠融會貫通。

      《炒匯王──賣在匯率最高點》將告訴你,外匯交易市場是全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場,每天成交額超過美金3.2兆以上。以往需要有相當的資金才有資格進出匯市,但現在拜網路之賜,門檻降低許多,因此,外匯交易可說是21世紀的全民運動,也是人人可學習的理財方法。

    一個不用管全球景氣的投資工具,只要眼光準確,炒匯也可以賺大錢!

      很多人都聽過外匯,卻不見得知道這項投資工具是現階段豐富投資規劃的好選擇。投資外匯可守可攻,既有保值資產的作用,還可能為你帶來比銀行定存更高的獲利。當銀行定存利率剩不到1%時,外匯交易仍有超過5%獲利。

      《炒匯王──賣在匯率最高點》指導你,只要依照個人能力選擇,就能大幅提高獲利的可能,而且方法可以非常簡單。

    ■《炒匯王──賣在匯率最高點》榮獲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最高5顆星評鑑。日本眾多家庭主婦、粉領族、投資菜鳥爭相學習萬有美流外匯交易10大必勝法則,進而改變一生。

    一個比股票還要簡單的投資工具,每天只要3小時決定你一生的財富!

      《炒匯王──賣在匯率最高點》專為有心投入外匯交易的投資新手設計10天期外匯模擬交易教學,每天只要花3小時,就能讓你輕鬆月入100萬。

    連投資菜鳥都懂的5大致富步驟、10大必勝法則!

    《炒匯王──賣在匯率最高點》獨家披露連投資菜鳥都能輕鬆上手的5大致富步驟──
      步驟1:不同的交易手法,請運用不同的帳戶
      步驟2:當沖交易時,請著重技術分析
      步驟3:停損,才是不敗的法則
      步驟4:SWAP帳戶是穩定軍心的護身符
      步驟5:隨時隨地用「投資筆記」來審視自己

    同時累積作者多年投資經驗,歸納出炒匯10大必勝法則!
      法則01 運用閒置資金投資
      法則02 一開始請小額投資,之後再慢慢增資
      法則03 找出自己擅長的投資模式
      法則04 一定要很清楚「什麼時候可以進場、什麼時候不行」
      法則05 務必要記下交易記錄
      法則06 切勿當「事後諸葛」
      法則07 勿忘保持謙虛
      法則08 切勿過度倚賴他人,應該經常運用腦袋思考
      法則09 結交志同道合的「戰友」
      法則10 目標,「幸福的上升螺旋

      只要照著做跟著走,便能帶你進入外匯
      保證金交易的世界一窺究竟,並使你的投資更豐富多元、確保獲利!

    作者簡介

    鳥居萬友美

      短大畢業。曾任祕書職務,之後結婚,步入家庭、生產。因為歷經一次婚姻失敗,體悟到女性經濟自主的重要性。再婚後,開始致力於FX投資,最初進場資本只有200萬日圓,短短一個月,資本便翻漲到470萬日圓!是一位想要運用FX賺取零用錢,卻意外讓自己的世界為之一變的業餘主婦交易員。

      其網路的FX部落格開版第7天,便衝上人氣排行榜第2名;個人收費網路雜誌(E-mail Magazine)在沒有廣告及宣傳之下,第3回出版時,讀者訂閱數便突破1,000人,進而引到許多雜誌媒體爭相採訪。自此後,萬友美的人生志業就是,「希望可以幫助女性解除在經濟上的不安」。目前一面從事家務、育兒;一面以每月200%的投資績效為目標而努力。

      官方網站:適合FX初學者瞭解的「簡易FX解說」
      www.mayumifx.com

      部落格:一面育兒一面運用FX解除經濟上不安的方法
      mayumifx.livedoor.biz

      個人網路雜誌:一面育兒一面運用FX解除經濟上不安的方法
      www.mag2.com/m/0000180801.html

    譯者簡介

    王文賜

      國立台中商專應用外語科、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碩士。專攻日本式企業經營與管理、銀行創新、國際金融。

      曾任職於大型日商銀行、日商汽車製造業;協助過政府單位、大型國際會議、報社記者等中譯日、日譯中筆譯;並持有外語(日語)領隊外語(日語)導遊執照。

      譯有《20UP-20多歲決定一生財富》、《買在最低點》、《新手父母的第一本圖解兒童照護百科》、《炒匯王-賣在最高點》(易富文化)。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全球觀點
    • 規格:平裝 / 22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編輯室的話 外匯,市場混沌之際的投資明燈

    序章
    我開始操作FX的理由
    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這樣渡過
    為何我會開始從事FX交易呢?
    你為什麼要選擇操作FX?

    第1章 FX並不可怕,反而特別適合投資菜鳥操作
    1.何謂外匯(FX)保證金交易?
    2.外匯市場在那裡?
    3.FX的魅力何在?
    4.如何才能控制FX投資風險?
    5.外匯保證金交易果真適合新手操作?

    第2章 看似困難的「交易」,只要這麼做就不是問題囉!
    1.首先,請開個外匯交易帳戶吧!
    2.記得要這樣交易外匯!
    3.FX的4種交易手法
    4.一起來挑戰10天期以上的模擬交易吧!
    模擬交易第1天:買進與賣出的進場練習
    模擬交易第2天:運用「指定金額(限價)」來練習進場
    模擬交易第3天:運用「指定金額」來練習平倉
    模擬交易第4天:一面觀察K線圖,一面練習判斷趨勢
    模擬交易第5天:橫跨週末的交易練習
    模擬交易第6天:運用K線圖搭配移動平均線,練習解讀趨勢的反轉訊號
    模擬交易第7天:嘗試增加下單的口數
    模擬交易第8至10天:認真地面對交易,提振想贏的士氣,好好地來練習吧!

    第3章 月入100萬的5大致富步驟
    1.決定每一天的目標
    步驟0:關於貨幣與槓桿倍數的選擇
    貨幣組合的選擇方式
    關於槓桿倍數的運用
    請加強資金管理意識
    步驟1:不同的交易手法,請運用不同的帳戶
    只運用一個帳戶來承做所有交易時
    我使用的三個帳戶
    步驟2:當沖交易時,請著重技術分析
    為什麼要著重技術分析?
    進場的時機
    損益必須清算才能確定
    步驟3:停損,才是不敗的法則
    停損的操作方法
    停損要隨市場變動
    步驟4:SWAP帳戶是穩定軍心的護身符
    SWAP的弱點
    請注意買進時機
    步驟5:隨時隨地用「投資筆記」來審視自己
    每日記下交易內容
    「投資筆記」的力量

    第4章 蒙受損失或投資失敗者的共通點
    1.失敗必定有原因
    原因1:沒有頂設停損
    原因2:心存「之前都獲利,所以這次也應如此」的天真想法
    原因3:罹患「未持有部位恐慌症」
    原因4:過於拘泥「勝率」與「進場時機」
    原因5:過於倚賴外在的事物
    原因6:沒有屬於自己的投資法則
    原因7:敗給情緒化
    原因8:以為有撇步可以輕鬆致勝
    原因9:狀況不佳時,便傾向「繼續持有」或「攤平」
    原因10:獲利少少,卻大大損失

    第5章 慎選投資機構並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才是永續致勝的關鍵
    1.「致勝」與「永續致勝」的不同
    2.投資機構才是你交易的對象
    3.配合各種帳戶慎選投資機構
    4.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
    5.我主辦的一些女性社群

    第6章 投資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1.找尋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事例1 運用FX拯教一家的危機,一個月獲利二百萬日圓
    ──井上未知子(假名)
    事例2 FX是我的知識性娛樂,我是享受小額獲利的家庭主婦
    ──川影晏己(假名)
    事例3 FX的獲利與公司的薪水大不相同,它是我的另一筆收入來源
    ──藤本理惠(假名)

    終章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萬友美流的炒匯10大必勝法則!
    1.運用閒置資金投資
    2.一開始請小額投資,之後再慢慢增資
    3.找出自己擅長的投資模式
    4.一定要很清楚「什麼時候可以進場、什麼時候不行」
    5.務必要記下交易記錄
    6.切勿當「事後諸葛」
    7.勿忘保持謙虛
    8.切勿過度倚賴他人,應該經常運用腦袋思考
    9.結交志同道合的「戰友」
    10目標,「幸福的上升螺旋」


    【結語 】

    編輯室的話
    外匯,市場混沌之際的投資明燈

      近年來,日本為了刺激長期低迷不振的景氣,不斷地運用低利率政策來挽收經濟。

      在零利率的政策下,使得一般大眾不得不開始思考,如何運用不同的投資工具及方法,來防範自己的資產在不知不覺中被上漲的物價所侵蝕。因此,日本的投資人便開始將資金移向股匯市或境外基金等投資理財工具,以尋求更高的獲利。

      正因為低利率政策的促發下,使得近年來,日本開始產生所謂的「渡邊太太」。這些渡邊太太,其實指的就是日本家庭主婦,運用借入低利率的日圓來從事投資高利息的外幣投資,其中,具有可以運用財務槓桿、以小搏大、高風險但高報酬的外匯保證金交易,便引起日本婦女極大的青睞,成為新一波日本新興的外匯衍生性投資工具。

    外匯保證金交易之所以會在日本刮起「渡邊太太」旋風,的確是有其迷人之處。一般而言,投資外匯保證金交易,有以下幾個基本的特性:
      一、市場二十四小時運作(週一至週五開盤,週末六日休盤);
      二、每日交易量約二兆美元等,交易量與市場之大,不容易受到有心人士操控;
      三、可以運用財務槓桿倍數投資,放大投資金額;
      四、可以雙向操作,多空皆可進場。

      但是,外匯保證金交易與其他投資工具相同,也是具有投資的風險存在。因為可以運用財務槓桿倍數,使得投資者往往可以投入小額的保證金後,便可以運用大額的投資金額,如有獲利時,當然就可以放大獲利倍數。不過這個財務槓桿的操作方式,便宛如雙利刃一般,當投資人投資失利時,往往也會擴大其損失。因此,投資者的經驗累積,便顯得格外地重要。

      本書作者鳥居萬友美女士,便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將本身的投資經驗集結成書,在書中,作者體認到,己婚婦女經濟自主的重要性,因而藉由自己在外匯保證金交易上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來分享給其他想要進場的投資人參考。不僅在日本引起一波跟隨的旋風,連帶著本書也被譯成英文及韓文版等,進而使其聲名大躁。。

      其書中的內容與經驗談,主要包括在外匯市場中,必須要注意到的技術分析的與基本面分析的運用;投資人在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時,本身所存在的各種風險,以及外匯保證金交易其本身的特性與優缺點;並且,也歸納出投資人在投資時,往往會造成失敗的原因,此外,更點出了停損與停利的重要性。當然,透過模擬實作的例子,作者也與大家分享了操作時必須要注意到的各種觀念,並且建議有心投入外匯交易的投資人,能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才有可能獲利致勝。

      雖然在台灣,外匯保證金交易或許因為風險過高(財務槓桿或非法投資機構風險),亦或是投資一口單位的保證金,比起其它投資工具較高,以及交易平台不比國外先進等緣故,使得它在台灣的投資市場上不甚盛行,使得一般投資人,往往不瞭解在眾多理財工具中,還有這一種高風險高報酬的選擇。

      易富文化很榮幸能引進萬友居女士的這本《炒匯王──賣在最高點》,因為外匯交易市場可說為所有金融市場知識的基石,唯有對外匯交易有基本且深入的瞭解,在學習其他金融市場,如貨幣市場、債券市場、股票市場及商品市場等相關知識時,才能夠融會貫通。

      本書的主軸,雖然主要是在介紹外匯保證金交易的基礎常識以及作者的經驗之談,但對於想要瞭解外匯投資或外匯保證金交易的投資人而言,其理論及操作模式其實都是共通的。尤其是外匯可守可攻,既有保值資產的作用,確實可能為投資人帶來比銀行定存更高的獲利,期望藉由本書能帶您進入外匯保證金交易的世界一窺究竟,並使您的投資更豐富多元、確保獲利!



    我開始操作FX的理由

    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這樣渡過

      大家好,我是萬友美。

      我是一位即普通又必須帶小孩的專職家庭主婦,從一年半前左右,我便開始投入我的FX(外匯)生活。

      在這裡,我所說的FX,指的是Foreign Exchange的簡稱,而我所操作工具,便是其中一種所謂的「外匯保證金交易」。

      這種外匯保證金交易,就是要事先在外匯公司、經銷商或銀行等,先存入一筆保證金,然後再透過這家銀行或公司來進行日圓以及外幣(美元或歐元等)的買賣;亦或是二種外幣之間的轉換。

      或許你會覺得,這種交易看起來似乎非常難。

      其實,我一開始聽到FX時,也是這樣覺得(笑)。

      但當時那樣認為的我,現在卻已經可以每個月運用外匯交易,穩健地獲利一百萬日圓。

      這樣的成果,只是我每天坐在電腦前二至三個小時就能換來。

      以下,就讓我為各位介紹,我每天所渡過的外匯生活吧!

      我每天早上大約六點左右就會起床。起床之後,我會先打開電腦,確認一下昨晚就寢之後外匯市場的動向。

      此時,如果匯率有達到自已所想要「賣出」或「買入」的價格時,我便會進場下單。

      六點三十分左右,我會開始準備早餐,然後叫孩子起床吃早餐,並且送他到學校;接著在中午以前,我也會做一些像掃除或者是洗衣服之類的家事。

      白天時,由於外匯市場不太會有波動,所以我幾乎不會在白天時進場交易。

      所以,我便會利用白天到外面購物,就算有時坐在電腦前,也只是收收電子郵件,或是寫寫部落格。

      到了傍晚,當英國倫敦市場開盤時,外匯市場也開始稍微動了起來;此時,我便又會開始打開電腦。然而,這個時候,我會優先準備家人的晚餐或是整理家務,之後,如果有時間,我才會趁著空檔,稍微看一下市場的走勢。

      當用完晚餐且洗完澡後,我會在九點以後,陪孩子上床睡覺,說說床邊故事、聊聊天等。當孩子就寢後,差不多就是我正式操作外匯交易的時間了。

      大約從十點以後,我便會好好地坐在電腦前,開始我一天之中真正的交易。剛好這個時間,也是美國紐約市場開盤的時間。

      在那之後的二至三個小時,由於紐約與倫敦市場兩邊同時開盤,所以也是一天之中,外匯市場最為活絡的時刻。

      此時,不是只盯著電腦畫面看就好,而是要一面在網路上瀏覽各種資訊,確認消息;並且一面估算進場下單或是平倉了結的時機。

      萬一外匯市場波動大時,我會稍微晚一點才睡;但是,平常我大約都會在晚上十二點左右,就結束我一天所有的交易,然後就寢。

    為何我會開始從事FX交易呢?

      我在開始操作外匯交易前,完全不曾有過任何投資經驗。如果提到要如何增加自己的資產,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把錢放在銀行裡賺利息而已。

      只是,過去我曾有過一次離婚的經驗,因此使得我對於自已的經濟問題,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便產生了強烈的念頭,希望自己絕對要有收入的來源。而在之後,雖然我也再婚,但是這種念頭卻絲毫不曾斷過。

      然而,由於孩子還小,如果只是運用打工所賺來的錢,應該還不足以用來支付保姆的費用。因此,我開始思索,究竟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在家就能賺到一些生活費?

      當時的我,雖然對於電腦不太在行,但是當我試著在網路上鍵入「在家賺家」的關鍵字時,卻意外發現利用網路廣告似乎可以獲利(Affiliate,網路廣告,主要是指在自己的網頁或是部落格中,刊登業主的廣告,當業主的商品或是服務銷售出去時,可以因而獲得來自業主的報酬)。當時看到這些資訊的我,開始下定決心,想要運用網路廣告來賺取一些佣金。

      在二○○五年九月時,我加入一家教授如何運用網路廣告獲利的線上補習班。雖然上課的費用高達三十五萬日圓,但是,因為當時的我完全沒有網路廣告這方面的知識,因此,我會覺得就算補習費再怎麼昂貴,也澆不熄我想要發憤圖強的決心。況且,我也天真地認為,正因為費用這麼高,教授的內容一定也很豐富,而且,這個補習班,也一定聚集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然而,當真正開始學習之後,我才發現想要利用網路廣告賺錢,確實不太容易。

      教授的老師,的確是一位曾經利用網路廣告賺了許多財富的人,也傳授了許多自己的經驗給我們。但是,由於網路廣告維護、更新工作量過大,並且要真正熱衷於此道的人,才有可能長期地堅持下去;因此,我便開始徬徨自己究竟適不適合這項工作。當我開始正式做了之後,才一瞬間我就明瞭,就算我繼續做下去,最終我也不會覺得有熱情,而且這項工作業確實完全不適合我。或許,在眾多學生中,有些人可以成功,但是,像我一樣遇到挫折的人,相信也是不在少數。

      此外,我為了想要獲利,當時一樣也是持續地投資,然而大多數總是無法藉由投資獲利。那時,老公看到我,每日辛苦想盡辦法,想要賺錢卻又絲毫無法獲利,有一天便突然指引我可以嘗試外匯投資。

      由於我老公在股票或期貨投資的領域內,已經有二十年以上的投資經驗,所以很輕易地便脫口而出:「股票投資對你來說,可能會比較難一點;但是,如果是外匯投資的話,你或許可以嘗試看看,應該不會太難?」

      想要利用網路廣告來獲利的想法失敗後,正急於想找尋另一種投資工具的我,一聽到老公的這番話,絲毫沒有抗拒,便欣然接受:「好啊!我想要試看看!」然後,在二○○六年二月時,我便開辦了人生的第一個外匯(FX)帳戶。

      雖然老公在那之後,教了我許多有關於如何下單或者獲利了結的基本常識,然而,在投資一開始時,我真的完全不懂如何研讀或判斷線圖的走勢,而且,也完全不瞭解停損的重要性。

      換言之,剛開始投資外匯的我,只懂得投資標的便宜(投資標的相對貶值,本國貨幣相對升值)時買進;然後,如果價格又向下探時再追加(俗稱攤平);而一旦投資標的變貴時(投資標的相對升值,本國貨幣貶值)時,我便會立即獲利了結,事實上,這種既簡單又有勇無謀的投資方式,便是我當時操作外匯的方法。

      儘管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傻人有傻福(Beginner’s luck),當時的市場正好處於上升趨勢,所以買了之後放著,就可以因為利差,而產生換匯(Swap)利益※。

      一開始投資本金只有六百萬日圓的我,在短短二個月之間,竟然就增值到九百萬日圓。

      想要趁勢而為的我,竟然開始以為:「不是很簡單嗎?一下子就如此輕鬆地獲利!」

      然而,當年的四月底到五月時,美元(USD)匯率正好大幅下跌,然後,紐元(NZD)也緊接之後跟暴跌(日圓升值)!

      由於紐元的利率較高,所以為了賺取換匯利益,之前我就買了相當多的紐元。當時雖然紐元匯率不斷地下跌,讓我產生許多跌價損失,但是心裡卻一直覺得紐元匯率應該會再回升;並且,因為紐元換匯利率較高,應該也可以讓我每天賺點蠅頭小利,所以我就這麼拖泥帶水地繼續持有紐元,而不懂得適時停損。不對,正確地說,應該是當時的我,其實完全不懂停損的重要性。

      結果,等到不得不被迫斷頭前,我才好不容易停損了一部份。但是,就是因為沒有將全部部位(Position)停損的勇氣,所以產生了更多的未實現跌價損失,使得我每天緊張得胃都痛了起來。

      這的確是千真萬確的事。那時每次當我打開戶頭,映入眼簾的盡是負部位(Minus Position,未實現跌價損失)。

      當時的我才開始體認到,如果不好好地重新再來,一定無法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去。所以,我開始一點一點地將手上的部位平倉了結,認賠出場。當我全部清算完結清後,我發現過去我的獲利,竟已全部化為一空。

      然而,良藥苦口,我深信這對我而言,確實是一帖良藥。換言之,就是藉由這次的慘痛經驗,才得以讓我大大地改變了過往的交易模式。

      的確,經由這次的挫折,讓我瞭解到,想要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並不是運用過去這麼簡單的作法,就可以獲利的,而是應該要好好地做足事前的功課,才能大大地改變自己。

      當時,我並沒有因為一次的失敗,就產生想要放棄外匯保證金交易的念頭。因為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如果可以操作得宜,便可以一面在家帶小孩,一面賺錢。雖然有了這次的衝擊,但是並不會讓我因而輕易放棄!

      而且我的心中突然有了莫名的自信,總認為只要做足功課,就應該沒有問題。

      或許,在一開始時,如果我什麼都沒賺到就大賠時,應該就會動起放棄的念頭吧。所以,這樣看起來,當時失敗的時機,在某種意義上,或許也是因為運氣不錯,讓我有所領悟,又不足以讓我放棄。

      很快的,我就買了許多有關於外匯(FX)或是技術分析的書來學習。當時的我,相當勤奮,一本接著一本地購入然後閱讀,前後大約看了二十多本書。

      而且也花錢買了許多的資訊情報。甚至也透過一點關係,拜訪了在外匯領域相當有名的外匯交易員。

      總之,當時就是抱著必勝的決心。

      在這個折騰的過程中,反而逐漸地讓我找出屬於我自己的投資法則。

      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讓我開始懂得應該要徹底地執行「停損」這個動作。

      換言之,每當我進場(Entry)「買進」或「賣出」時,我一定會事先預設好停損點(停損掛單),也就是說:「當我損失到我預設的目標價時,就會立即停損平倉了結」。當市場的動向,如果與自己的看法背道而馳時,損失就會產生,但是,只要事先有預設好停損掛單的價格,自動便可以停損了結,以防損失持續擴大。

      當然,關於停損,在實務上,我也並不是立即就順利上手。

      一開始時,每當要認賠停損,其實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抗拒感;這真的不太容易徹底執行,總是還會在場邊觀望,是否要進場平倉了結。而當我一猶豫時,損失便會逐漸擴大。

      任何人在進場時,總是在自己的腦海中,有本樂觀的劇本;換言之,每個人總是認為市場的走勢,一定會向自己有利的方向移動。盡管市場的走勢已經與自已的看法背馳時,也會自我安慰地認為;「匯價應該還會再回來吧!」或是「反正賺不到匯差,還有利差可圖!」。

      然而,像「匯價應該還會再回檔」之類的想法,其實正是外匯投資時的一大禁忌!

      我從懂得停損觀念卻無法確實執行的狀態,到完全不會猶豫不決的過程,也是足足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

      而我這樣懂得停損之後,便逐漸地建構起屬於自己的投資法則。結果,很不可思議的是,我自己也開始變得可以穩健地獲利。對於停損的觀念,我將於後面的章節,再做進一步的詳談。

    你為什麼要選擇操作FX?

      如果問到為何要操作外匯,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會不盡相同。不過,一定都是為了想要實現某種願望吧。

      特別是女性,當然也包含我在內,大多數操作外匯應該都不是想要成為億萬富翁。

      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問問和我一樣的家庭主婦,買米時,會想要買那種米,我想多數人的答案應該不是最便宜的米就好,而可能會是想要購買「有口皆碑、品質比較好」的越光米或是什錦米。買咖啡時也是一樣,有些人想買的並不是量販店裡所販賣的三合一便宜隨身包,而是希望能夠喝到來自咖啡廳裡,由咖啡豆研磨所沖泡出來的咖啡。總之,就是希望可以稍微地提升一下自己的生活品質。所以,大部分人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希望能夠藉機稍微賺取一點額外的零用錢,而加入外匯交易。

      如果可以一面在家做做家務、帶帶小孩,一面又可以每個月穩健地賺取五至十萬日圓的零用金,如此一來,無論是心情亦或生活品質,多多少少都會有所改變。而大多的家庭主婦,其實也只要能夠這樣,都能感到心滿意足了。

      只是,在我所認識的朋友當中,有人是因為她的丈夫在公司面臨危機,為了家人的生活費用以及協助償還債務,因而開始投資外匯的投資。這真的是背負著家人的生活,來挑戰外匯。

      其投資的本金,是來自於孩子們的教育保險。該友人將孩子們的教育保險解約之後,大約籌措到日幣一千萬日圓左右來危機入市。她憑藉著自己的方式學習、事先做足功課,目前,每個月大約可以獲利二百萬至五百萬日圓。

      她也是家庭主婦,所以只要妳下定決心想做的話,相信也是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的!

      此外,有些家庭主婦也會感嘆:「每個月都要讓女兒學習小提琴或芭蕾舞,而補習費又相當地昂貴,對於我們這種領死薪水的家庭而言,其實是會有點吃不消」。

      但是,當我告訴這位友人:「你或許可以試試看,運用外匯來賺取這些補習費用」後,她就開始覺得興致昂然,並積極地做足功課,正式進入外匯的領域。雖然她也曾經遭到斷頭,但是,因為她的不放棄,目前不僅可以運用外匯賺到女兒的補習費,連她自己也可以去上小提琴的課程,每天的日子過的相當充實。而現在的她,每當深夜起床替自己的小孩哺乳時,也可以順便交易,有時還因而獲利。所以她才會打趣地說:「真是多虧了外匯的幫忙,讓我覺得深夜起床哺乳這件令人痛苦的事,也可以因而變得快樂一些」。

      還有另一位友人。她的丈夫非常喜愛玩小鋼珠,使得她每天莫不希望她丈夫能夠不要繼續沉迷下去。雖然她不斷地規勸,但是她丈夫依舊把她的話當成耳邊風,絲毫不加以理會。因此,聽說夫妻倆也因而經常吵架。

      然而,當這位友人投資外匯之後,每天藉由外匯的操作,可以穩健地獲利大約一萬日圓,她便開始每天向丈夫報告:「我今天又賺了一萬日圓」,她的丈夫有一天突然回應:「總覺得每天一直在打小鋼珠無所事事,心裡真的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之後,她先生便脫離了沉迷小鋼珠的日子,夫妻間的問題,也因而圓滿解決。

      當然,操作外匯,也不完全都會有好的結果。

      也有人,將她自己與丈夫的存款,合計大約六百萬日圓左右的資金,一下子就因為外匯操作不當,瞬間化為一空。

      由於這位主婦是背地裡瞞著丈夫在操作,所以當匯損不斷發生時,這位婦人也開始慌了手腳,急著想要快點翻本。因此,她開始追加下單的金額,當然,損失時,其匯損也會因而更加擴大,最後,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進入惡性循環當中。

      這位婦人的故事,我也曾經在我的部落格裡介紹過。當時,許多網友看到她的故事之後,都給了她相當多的鼓勵、聲援或是建議。對當時的她來說,受到這麼多網友的聲援、打氣,並且慎重地一件接著一件對應來自網友的建議,對此,我留下了強烈的印象,至今都非常地深刻。

      像這樣子,丈夫瞞著老婆,或是老婆瞞著丈夫偷偷地從事高風險的外匯交易,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總是履見不鮮。這種時候,如果能夠獲利的話,其實還沒什麼關係,然而,如果產生損失的話,精神上就會開始出現壓力。假若這些操作外匯的資金,是自己的零用錢,倒是沒什麼關係,但如果是夫妻二人共同儲蓄的資產,那就應該要開誠布公才是。

      就我個人而言,便如同我一開始所提及的,我之所以會想要進入外匯的領域,主要就是想經濟自主。以目前來說,我每個月是以一百萬日圓的獲利為目標在交易,雖然或多或少會加減一些金額,但是大多每個月都能夠額外增加一些收入。

      如果要論及結果的話,我倒是覺得,我所增加的是「自信」,我認為自己己經找到一項可以用來養育孩子成長的經濟能力。此外,購物時,可以選擇的方案也因而變多了起來。換言之,現在的我,在購物時,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口袋的錢足不足夠,而只要想到底要買或是不買就好了。而且,以前的我非常喜歡精品,如果沒有穿上這些精品時,我就會感到不安,而現在這種不安的情況,也因為投資獲利的關係,變得不復存在。

      在我的生活當中,完全可以感受到外匯投資已經大大地改變了我的生活。

      今後,我也計劃,希望能夠將在外匯上所賺取的利益,再分散風險,投資配置在不動產或是其它投資工具上,確保得以更加安定地獲利。希望今後能夠不用在意年金的問題,自己就有能力賺取讓自己人生過得更加精彩的生活。

      這個想法,便是我目前的夢想。

      我想說的話,大致上就是這些。接下來,就讓我們趕緊翻到下一頁,一起進入到外匯的世界吧!


⊙ 原文網站:炒匯王-賣在最高點 (博客來網路書店)

⊙ 網友書評:炒匯王-賣在最高點 (外匯投資交流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