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MT4平台小技巧] 如何看特殊時框的圖表

MT4交易平台內建的時框為M1、M5、M15、M30、H1、H4、D1、W1、MN1,但是你知道除了這些時框,還可以看任意時框嗎?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必須做一些手腳。

如下圖。首先,不管你要轉換那個一時框,請都先切換到 M1 時框。接下來在「導航視窗 => 腳本 => period_converter」點兩下,在輸入參數的地成輸入你想轉換的時框的分鐘數。(記得輸入的時間是分鐘數,例如你想看3小時時框,請輸入180 (分))。下面的例子我輸入10來舉例,因為我想看10分鐘的時框。

按下「確定」後你可能覺得沒什麼動作。

接下來從「文件 => 打開離線歷史數據」

在「打開離線圖表」的地方,找到我們要看的 USDJPY, M10,選好後按「打開」。

這時候我們就有 M10 的時框可以看了。下圖左上角寫M10,右下角的時間是 09:40,用十字標看一下每根燭台的時間,剛好每根燭台的時間間隔都是10分鐘。

如果你夠仔細的話,去檔案總管查一下你的MT4平台 => history 目錄下可以找到一個 USDJPY10.hst 的檔案,這個檔案就是 M10 時框的資料 (下圖)。

也就是說: MT4平台是從這個檔案把 M10 時框的資料放到圖表上的。而這個檔案會一直長大,所以沒必要的話,不要亂轉換一大堆時框的資料,否則會佔硬碟空間的。

那麼 USDJPY10.hst 這個檔案怎麼來的呢?當然,它是因為在 (上圖) 的M1時框執行了 period_converter 這個腳本,不斷從M1的時框轉換而來的。所以這樣的轉換比較不便的地方就是 (上圖) 的M1 時框不能關掉,否則 M10的資料就不會再被轉換進來了。

另一個不便的地方就是:如果你想同時看兩個以上的特殊時框,你也必須同時開兩個以上相對數目的M1時框來執行period_converter 這個腳本才辦得到。

如果你覺得不想再繼續轉換時框資料,可以從你的 M1 的圖表上面按右鍵 => 移除腳本period_converter 這個腳本就停止執行了。如果你覺得這個時框的資料永遠不想看了,那麼就去檔案總管裏把相對應的時框資料檔砍掉,可以省下硬碟空間。

接下來你可能想在這個特殊圖表上面劃一些指標:我們先拉一條 SMA4 來參考 (下圖)。

我的需求是:因為我在寫 MT4 程式,我想看看我有沒有辦法用程式讀到這個特殊時框內的指標值。因此我寫了一個小小的 test 腳本來測試,程式原始碼如下:

//+---------------------------------------------------+
//| test.mq4
//| Copyright ?2010, MetaQuotes Software Corp.
//|
http://www.metaquotes.net
//+---------------------------------------------------+
#property copyright "Gino Liu"
#property link      "
http://freeforever.pixnet.net/blog"

//+---------------------------------------------------+
//| script program start function
//+---------------------------------------------------+
int start()
{
#define MA_PERIOD  4
   int j;  double d_value;
   for (j=0; j<20; j++)
   {
      d_value = iMA(NULL,
                  10,  // M10 Period
                  MA_PERIOD,  //SMA4
                  0,
                  0,   //0=MODE_SMA
                  PRICE_CLOSE,
                  j);
      Print("SMA ", MA_PERIOD, " (", j , ") = ", d_value);
   }
   return(0);
}

程式的用意是印出倒數20根燭台的 SMA4 的值。結果很令人滿意:我讀到的M10時框的SMA4 的值都正確:

相關連結:對岸網友的說明:如何生成任意週期的數據圖表,也寫得不錯。


HEMiDEMi 的標籤:MT4 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