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MT4平台成交量的意義

在股票中「成交量」(Volume) 是非常有意義的,「價量配合」、「價量背離」、「價跌量縮」、「價漲量縮」、「量先價行」……等等都是技術分析的重點。

MT4 平台的圖表中可以用從「功能表 => 圖表 => 成交量」(或直接按 Ctrl + L )把成交量叫出來。然而必須特別注意的是:

外匯市場中真正的成交量必須在48小時後才可以得知;
MT4平台中的成交量並非真正的成交量,這裏的「成交量」是指價格跳動的次數
(或者用更專業的名詞來解釋,就是Tick數)

也就是在每根K棒在開始到結束之間價格跳動的次數或交易的次數的意思

我們尊敬的郭老師說過:「很可惜MT4平台看不到成交量,否則下單的判斷可以更準一些」。


以下對於MT4平台「成交量」解釋的影片(英文)可連結到 forextradingea.org 直接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