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書籍] 好書介紹 (以下內容轉載自 博客來網路書店)

 

 

 

菲波納奇高級交易法︰外匯交易中的波浪理論與實踐

SENIOR FIBO TRADING METHODS︰THE WAVE THEORY AND PRACTICE IN FOREX TRADING

 

  • 作者:魏強斌
  • 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01日
  •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09707869
  • 裝訂:平裝
  •  

    【內容簡介】

    一個偉大的交易者深知,任何交易都需要搞清楚“市場趨勢、進場位置和出場位置”。
    確定市場趨勢,艾略特波浪理論加特力波浪理論無疑是交易者手中有力的武器。但是,“千人千浪”的尷尬,令艾略特波浪理論加特力波浪理論多少有些汗顏。而進場位置和出場位置的確定,對使用傳統波浪理論的交易者來說,更是令人頭痛。交易的秘訣就是一句話︰“截短虧損,讓利潤奔騰!”但是,無論是“截短虧損”還是“讓利潤奔騰”,都要落實在“出場”上。不能及時出場,如何能夠讓虧損截短?不能合理出場,如何能夠讓利潤奔騰?所以,出場的方法和要訣是“不傳之秘”!


    本書向讀者提供了一種菲波納奇高級交易法一“推動調整波浪交易法”。這種方法合理化了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可以有效除去模稜兩可的情況,基本做到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據此作出單一的決策。該方法具有三大特點︰第一,不僅符合“截短虧損”的原則,同時也提供了“讓利潤奔騰”的策略;第二,提供了過濾大多數虛假菲波納奇觸發信號的方法;第三,先定趨勢,再定進場位置和時機,同時保留了應對市場趨勢變化的靈活性。
    仔細閱讀本書,熟練掌握“推動調整波浪交易法”,交易者將在交易中獲得更多的自由!

    【詳細資料】

    • 規格:平裝 / 149頁 / 16.5cmX24cm / 普級 / 單色 / 初版
    • 出版地:大陸

    【目錄】

    1 基礎菲波納奇交易法
        菲波納奇數字介紹
        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
        菲波納奇匯聚
        基礎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示範
        停損點的設置
    2 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深入
        外匯交易中的菲波納奇弧線
        外匯交易中的菲波納奇扇形
        外匯交易中的菲波納奇回撤線
        外匯交易中的菲波納奇擴展線
        外匯交易中的菲波納奇時間周期線
    3 推動調整波浪交易法
        推動調整波浪現象
        推動調整波浪交易法示範
        過濾指標的選擇
        推動調整波浪短線交易法
        短線交易實例
        推動調整波浪中線交易法
        中線交易實例
    附錄1 比爾‧威廉姆交易法的操作表格
    附錄2 維加斯隧道交易法

    【序】

    在外匯市場中,我有一個深刻的體會,那就是外匯市場中沒有唾手可得的利潤,任何回報都是建立在對眼光和意志的考驗之上的。多年的外匯交易經歷使我對外匯市場日益敬畏,因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市場不可預測”這個最無情的現實。這與正統波浪理論的觀念存在沖突,這也反映了作為外匯交易實踐者的我們與作為外匯交易研究者的他們之間的根本區別。無論是傳統的艾略特波浪理論、加特力理論,還是傳統菲波納奇交易法,都力圖預測市場,精確化市場行為成了它們的主要目標。但是任何一個長期實際從事外匯交易的人都明白︰It’s Impossible!所以,在本書的主體部分,也就是“推動調整波浪交易法”部分,我們不會走這條非常不現實的路。我們會告訴你一些神奇的數字,這就是菲波納奇比率(也許稱為黃金比率更為合適)。不過,我們不會讓你走人“金融玄學”和“交易理想主義”的迷宮。


    一個外匯交易者的偉大在于其“業績”是穩定的,這是第一位的要求。一個偉大的外匯交易者必然具有系統的交易方法,這個交易方法首先要對“出場條件”有明確的界定,其次才是“進場條件”。“截短虧損,讓利潤奔騰!”這是技術交易的最高圭臬。無論是“截短虧損”,還是“讓利潤奔騰”,都涉及“出場”時機的抉擇。一個不人流的外匯交易者上來就會問我漲跌如何;一個三流的外匯交易者則會問我市場趨勢如何;一個二流的外匯交易者則會問我進場位置在何處;一個一流的外匯交易者則會問我出場位置在何處;一個偉大的外匯交易者則完全不會問我,因為他深知任何交易需要都搞清楚“進場位置、出場位置和市場趨勢”。在本書中,我們仍舊反對“死板地按照某一預測進行交易”,任何成功的外匯交易者必然給自己留下“足夠的回旋余地”,這就是“容錯空間”,也可以稱作“安全空間”。


    菲波納奇比率雖然給予了我們“一定”的洞見能力,使得我們可以比普通大眾更好地了解匯率運行的位置和方向,擁有了勝率和風險回報率上的優勢,但是它仍然不能改變市場“部分隨機∵的混沌特點。所以,我們在本書中提供的技巧必然永遠不能滿足你“膨脹的自我要求”,掌握這套技術只能使你日益敬畏你所面對的市場, “誠惶誠恐,如履薄冰”。這就是我們每天在顯示屏前面的心態。這個市場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贏家是那些深知自己能力有限的人,而輸家則是那些搞不清楚自己的人。一個偉大的外匯交易者最為明顯的特征是“自知和自制”,其次才是“智慧”!


    本書是帝娜私人基金實戰叢書中的一本,是一本針對特定領域的專著。與本叢書中已經出版的《外匯交易進階》和《外匯交易聖經》的根本區別在于,本書提供的是立即可以用于交易實踐的系統策略和具體方法。這里提供的方法可以獨立幫助投資者作出整個交易流程所需要的所有決策,具體而言就是“確定進場和出場位置”。帝娜私人基金實戰叢書的架構如圖1所示。
    本書的獨特之處在于,只留下了波浪理論的合理內核,做到了“精簡、有效”。艾略特波浪理論加特力理論的內核是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而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直接用于市場的局限在于“往往忽略了市場趨勢,同時提供的交易位置過多”。我們合理化了菲波納奇點位交易法,采用我們的方法可以排除模稜兩可的情況,基本上做到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據此作出單一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