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程式交易]  我的指標:MMoney 是用來計算資金控管 (Money Management)的指標,於MT4交易平台使用。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出兵之前就充份了解自己有多少「資源(資金)」並如何運用是很重要的。

MMoney 指標的功能

    可應用於任何貨幣對,計算下單手數、獲利金額(百分比)、止損金額(百分比)……等。
    可計算某張(或數張)未平倉單於某價位出場時將有總獲利(或總虧損)多少金額及百分比。
    可計算若於現價下單,並於某價位欲獲利指定的金額(或帳戶餘額的百分比)時應下多少手數(口數)。
    可計算若於現價以指定手數(口數)下單,並於某價位出場時將可獲利(或止損)多少金額。
    可計算以目前所有未平倉 (或指定某幾張未平倉單)欲獲利多少金額時,應該獲利點設於何價位。
    可於下單前就計算出下單後可承受的最大浮動虧損點數(暴倉價位)。
    可與挑選「任意張數的未平倉單」與「即將開倉的買賣單」合併計算,並總計在任何價位的預期獲利或虧損金額。
    在逆勢補單時,可計算在某價位補救某張浮虧中的交易單,並設定最低獲利金額(或帳戶餘額的百分比)時,應該於現價補下多少手數(口數)的買賣單。
       

MMoney指標的安裝方法:將檔案 MMoney.ex4 複製到下面的目錄:
        C:\Program Files\”你的MT4交易平台目錄”\experts\indicators

複製完後必需重新啟動你的交易平台

★ 重新啟動MT4平台後必需做的設定:從MT4平台上方的「功能表(菜單) => 工具 => 選項」點擊叫出如下的對話視窗,點擊「智能交易系統」將「允許導入動態連結庫」打勾;「確認導入動態連結庫」不打勾。

MMoney指標如何掛到圖差上:如下面(圖一)從「導航 => 自定義指標=> MMoney 」用滑鼠點擊兩下(或按住MMoney不放,拉到右方的圖表時才放掉)即可把 MMoney指標掛到圖表上。

(圖一)

 

MMoney指標的使用方法:程式安裝完成後,若欲開始使用,必需在圖表上拉一條水平線,這條水平線就是希望獲利的價位,如下面(圖二)的例子,在(標示A)的地方按一下,並於圖表上劃一條水平線,在水平線上用滑鼠點擊讓水平線的左右有亮點後,在水平線按右鍵 => 選「Horizontal Line 屬性」(標示B):

(圖二)

 

如下面(圖三)在「Horizontal Line 屬性」裏點一下「常規」,並在水平線的「描述」的欄位填入MMoney 指標認定的「關鍵字指令」,例如(圖三)在「描述」欄位填入「$300  #12350761」(標示 A)表示有一張未平倉(標示B) 的掛單號為「#12350761」,若欲讓此未平倉單在水平線的價位「1.31346」獲利 $300 元出場,應於現價補下多少手數的交易單?

MMoney 指標會自動將計算結果顯示在圖表的左上角 (標示C):

TP@1.31346, $322.00 (2.20%) = [#12350761, S0.5 Lots, $-2274.25] + [BUY 0.67 Lots, $2596.25], SO@0.81786 (4567.1 pips)

這行字的意義:

TP@1.31346, $322.00 (2.20%) 欲在水平線的價位 1.31346 TP(Take Profit 獲利)$322.00(帳戶餘額的 2.20%)。
#12350761, S0.5 Lots, $-2274.25】: 交易單#12350761為( S0.5 Lots,賣單0.5手)將於 1.31346的價位虧損 $2274.25
BUY 0.67 Lots, $2596.25】: 另外你必需於現價再下一張 BUY 0.67(買單0.67手),預期於1.31346的價位將獲利 $2596.25
SO@0.81786 (4567.1 pips) 如果補下 0.67手的買單之後,最壞的情況預期將於價位 0.81786 的價位 SO(Stopout,暴倉),距離現價 4567.1點(pips)。

 

(圖三)

 

水平線的「描述」欄位一旦設定好後,你可以在圖表上任意拉動水平線的「價位」,MMoney 指標將與新價位為獲利目標重新計算。

MMoney 指標 可以做更複雜的計算,例如下面(圖四)在(標示A)的水平線輸入未平倉的2張交易單「#12350761#12554481」合併計算,並欲於1.31346的價位獲利帳戶餘額的「6%」,計算後的結果顯示於(標示B)處。

你也可以在圖表上拉更多條的水平線,如下面(圖四)於1.31008處拉另一條水平線,希望與未平倉的交易單「#12554481」合併計算,並欲於1.31008 的價位獲利帳戶餘額的「20%」,計算後的結果顯示於(標示B)處的下一行。

(圖四)

 

MMoney 指標關鍵字指令」(填於水平線的「描述」欄位) 詳細說明

#

指定要MMoney 指標 計算的交易單號碼;
ex1: 「#14158004」:表示交易單號碼#14158004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ex2: 「#14158004 #14159926」:表示交易單號碼#14158004及#14159926合併計算,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註】若指定的未平倉交易單不存在,或不同於掛載MMoney 指標圖表的貨幣對,將不予計算。

TKTTICKET 和「#」同義。
ALL

表示要指定所有交易單,需和圖表相同的貨幣對的交易單才可被納入計算。
ex1:「ALL」計算所有未平倉單,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ex2:「ALL Buy 1.2」:若於現價下買單1.2手,並與所有未平倉單合併計算,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ex3:「ALL 3%」:欲在水平線的價位獲利3%,並與所有交易單在水平線的價位加總的獲利為帳戶餘額的3%,MMoney 指標自動計算要在現價再下多少手數的買單或賣單。

ALL LONG

表示要指定所有交易單,需和圖表相同的貨幣對的多單才可被納入計算。
ex1:「ALL LONG」計算所有未平倉的多單,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ALL SHORT

表示要指定所有交易單,需和圖表相同的貨幣對的空單才可被納入計算。
ex1:「ALL SHORT」計算所有未平倉的空單,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

表示希望獲利百分比 (可以為負值:表示計算預期虧損百分比)。
ex1:「3%」:表示希望在水平線的價位獲利帳戶餘額的3%;MMoney 指標自動計算要在現價下多少手數的交易單。
ex2:「3% #14158004」:表示與交易單#14158004在水平線的價位加總的獲利為帳戶餘額的3%,MMoney 指標自動計算要在現價再下多少手數的交易單。

$

表示希望獲利金額 (可以為負值,ex: $-300:表示計算預期虧損300元)。
ex1:「$200」:表示希望在水平線的價位獲利$200;MMoney 指標自動計算要在現價下多少手數的交易單。
ex2:「$100 #14158004」:表示與交易單#14158004在水平線的價位加總的獲利為$100,MMoney 指標自動計算要在現價再下多少手數的交易單。

BUY

加入買單指定手數後,於水平線的價位出場,可獲利/虧損多少元。
ex1:「BUY 1.2」表示於現價下買單1.2手,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ex2:「BUY 1.2 #14158004」:表示於現價下買單1.2手,與交易單#14158004合併計算,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註】 若指定的手數小於或等於0將不計算。

SELL

加入賣單指定手數後,於水平線的價位出場,可獲利/虧損多少元。
ex1:「SELL 1.2」表示於現價下賣單1.2手,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ex2:「SELL 1.2 #14158004」:表示於現價下賣單1.2手,與交易單#14158004合併計算,在水平線的價位將有多少獲利/虧損。
【註】 若指定的手數小於或等於0將不計算。

No Open No Open」表示在不開新倉的狀況下,以現有未平倉交易單計算預期獲利價位。

ex1:「2%  #14158004 No Open 」表示欲以現有未平倉交易單#14158004 獲利2%,且不打算另外補單的狀況下,計算需將獲利價位設於何處。

ex2:「$1000  ALL No Open 」表示欲以所有未平倉交易單獲利$1000,且不打算另外補單的狀況下,計算需將獲利價位設於何處。

】「No Open」需與「$」或「%」合併使用;且不能與「BUY」或「SELL」合併使用。

PENDING 將預掛單 (Pending Orders) 列入計算。
若未鍵入「PENDING」關鍵字且盤中有 Stop 或 Limit 的預掛單,則指定「ALL」來合計所有未平倉單的獲利或價位時,不將預掛單列入計算。
若「#」指定的交易單為預掛單但無「PENDING」關鍵字仍列入計算。
 


(1) 所有的「關鍵字指令」皆不區分大小寫。
(2) 所有的「關鍵字指令」可自由排序,打在水平線的「描述」欄位。
(3) 可同時拉含有「關鍵字指令」的很多條水平線,數量不限。

 

MMoney指標會在圖表左上方的最下面一行顯示一行字,例如上面(圖四)(標示A)處:

SO Level 50% @ 1.57931 (2962.2 pips), Lvg=500, PV=$10, spd=1.50

在此詳細說明:

SO Level 50% MT4平台設定的 StopOut (強制平倉)時機為保證金比例小於50%時。
@ 1.57931 (2962.2 pips) 以目前所有未平倉單合併計算,你的帳戶將於 1.57931 的價位被強制平倉,距離現價 2962.2點 (pips);
Lvg=500 Leverage, 目前帳戶的槓桿比例為 500
PV=$10 Pip Value, 每 1手跳 1 點時,帳戶將增堿 $10元;
spd=1.50 Spread, 目前貨幣對的點差為1.5點。

 

 

★ 如何才可使用這支程式 MMoney

若欲使用 MMoney,費用每個月 NT$500元,一次授權至少一年 (NT$6000),收到匯款將以 e- mail 的方式寄送指標。

連絡方式:gino.liu.tw@gmail.com

 


相關連結:
⊙ [外匯][程式交易]MMACD 我的多時框MACD指標

[外匯][程式交易]MMA_ForMPeriod 我的多時框均線指標
[外匯][程式交易]MBands 我的包寧傑指標
[外匯][程式交易]MBands_S 我的包寧傑衍生指標 %b 與帶寬 (BandWidth)
[外匯][程式交易]MMoney-計算資金控管的指標
[外匯][程式交易] Sniper指標 V2.03
[程式交易]可在歷史盤手動下單的軟件:Trader_Training_BT V3.0 加強版
[外匯][程式交易]我的程式:Order2Chart 將歷史單全部拉到圖表上
[外匯][交易程式]暴倉時機計算小程式: MT4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