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平台] MIG Bank最近不是很上道,原因:

(1) 不會重新報價(requote),但是以滑點成交處理客戶的單子

(2) 圖表上的價格會鎖住不動,特別是在重大經濟數據發佈而導致大波動時。而且在圖表上每按一次「右鍵 => 刷新」時,價格可能還是不動,或是更新一次後又不動了。


2010 年09月3日美東時間08:30am (台北時間08:30 pm) 美國公佈非農指數後瞬間,當在我的MIG Bank真實帳戶的MT4平台的USDJPY圖表上的價格是停止不動的,而且維持數十秒鐘。

照理說這種大波動的時候價格會不斷上下跳動,而且同一時間我從另一個我在Forex.com的真實帳戶,以及GoMarkets 的模擬帳戶看到的USDJPY價格都不斷變動,只有 MIG Bank平台的真實帳戶圖表上的價格不動了。

以下這張圖是我一邊操盤一邊抓下的畫面 (實在很辛苦,操兩個真倉 + 一個模擬倉還要抓圖),這個畫面停了數十秒鐘,讓我的足夠的時間抓到價格停止不動的畫面。

注意到:下圖右方有兩個價位,一個是抓圖時的買價 84.658;另一個是賣價84.540,算一下非農數據公佈後瞬間點差(spread) 突然變成 11.8 點 【(84.658 - 84.540) x 100】,我的指標 Sniper 對於點差過大時會發出警示聲並記錄平台時間 (2010.09.03 14:30:00),讓我有所警覺。

在這種時候點差過大是可以接受的,最大的問題在於:為何此時圖表上的價格都不動?


除此之外,MIG bank 最近還有一點讓我很感冒:在價格波動大時 (昨晚2010.9.2 美東時間10:00am 美國公佈即將成交房屋數量 Pending Home Sales m/m 後不久) 我下了賣單的平倉指令,這時候 MIG Bank 並沒有幫我馬上平倉,反而是在我按下平倉按鈕後把圖表畫面鎖住,然後往上滑了將近5點後才幫我平在當根15分鐘 K棒的最高價!

下圖:記得我是在84.39左右按下賣單的平倉指令,但MIG Bank幫我平在 84.446。

看來MIG Bank最近推出的新機制市價執行 (Market Execution)」的確不會因為滑價重新報價 (requote),因為我最近真的沒遇過它重新報價但是它可能把重新報價的機制在自己的平台伺服器內用滑價的方式做掉了(極度懷疑)!這樣看來會比常常重新報價的平台還陰險!(參考這裏,內文有一段文字:「有些做市商雖不重新報價,但是以滑點成交處理客戶的單子,這恐怕會更讓投資者難以接受。」)

話雖如此,我在 9/3 日非農夜做USDJPY還是從MIG Bank進帳不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