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程式交易] 我的自動交易程式:離成功愈來愈近了

下面這張圖,是跑歐美盤,2010/01/01 ~ 2010/12/28 的成績,一年獲利3倍,浮動盈利曾經在4倍以上。

沒在市場實戰過的人,無法體會上圖藍線和綠線的意義是多麼重大!

藍線是帳戶餘額,是真正收回來的錢。綠線是淨值,等於是還沒有跟市場結清的錢。

在一整年的測試期間,綠線幾乎都在藍線之上,這代表什麼意義?代表你可以很安心睡覺。因為你的帳戶只是賺多、賺少的差別,要暴倉的幾率是微乎其微;藍線下凹兩次是多單一次平倉時造成的。

這個測試是使用「控制點」來測試。「控制點」是MT4的特殊測試選項,1根 k棒只跑12個價位,但在了解MT4歷史回測要缺陷後,這個報表還是可信的。

好奇程式是怎麼寫的嗎?

  1. 它有用到「馬丁格爾」(Martingale)的資金管理。
    開倉有兩種系統、平倉有三種系統以上(還在考慮新方式)、資金管理也有兩種系統。
  2. 藍線慢慢賺,綠線買保險;但保單也是可以是獲利來源。
  3. 它沒有用到任何指標,因為所有指標都難以拿捏反應的「快」和「穩」。
  4. 它可以抓到任何時框、任何趨勢已經跑了多少點了。
    程式原始碼超過8000行。

接下來嘛……抱歉,不能講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