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的標誌之一就是 "做對不敢看"
賠錢時像麻痺的青蛙, 好不容易賺錢時, 卻又跑得比誰都還快


停損單是贏家的不二法寶, 保本是永遠不敗的秘訣

 


中間價位不做單, 若要心安不過夜, 凡事皆往壞處想, 寧可少賺不可賠

這是說當一天的高低點已經出現時, 我不會在中間價位進場做多或做空
因為來回都有機會, 例如: Day High 是 1.1880, Day Low 是 1.1700
那麼中間價位是 1.1790, 如果我決定當天交易 (Day trade)
那麼這附近的價位我會選擇觀望, 即使趨勢說明它有很大的機會往某個方向去
因為以外匯正常每天大約 100 - 200 點的行情來看
中間價位只會在我的心理掛念有在倉單的煩惱, 同時相對獲利也比較小

 


當你對某項商品或交易標的經驗不足時, 最好不要開倉過夜

星期六日有很多消息
一個戰爭或政策的宣布都有可能使星期一的開盤讓人措手不及
而每種損失不是都能補救, 你星期六和星期天應該是好好休息, 而非擔心下週的開盤

 


貪心是投資的大忌, 我們很容易自我催眠以為可以賺得更多或賠得更少

 


大賺大賠後, 心情盡速歸零, 不要急於翻本或得意忘形

 


真正厲害的交易員不需要找客戶, 因為他自己就是最好的客戶

 


一個市場的真正高手不會做到最高點和最低點, 因為那是給新手認賠用的

 

 


賠錢並不可恥, 真正可恥的是不知道原因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寫交易日記的習慣

絕大多數散戶都沒有這種習慣, 只是不斷重覆相同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