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是否打敗巴菲特“神”的傳說 (原文網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4-18  08:24

 

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致信,稱自己經診斷患有前列腺癌,不過他在信中仍樂觀表示自己現在感覺還不錯,醫生表示他的病“目前還沒有生命危險”。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他在本月11日經診斷患有一期前列腺癌。醫生決定其從7月中旬開始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放射治療。“在此期間我的出行將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會發生變化。”此外,巴菲特還表示自己的癌症并未擴散,目前感覺良好。“我現在和以往健康時期的情況差不多,我仍精力充沛。”

他是股神,可是他也是凡人,癌症是否會擊敗他神的傳說。不管如何還是好好珍惜股神給我們的忠告和建議吧。

巴菲特被認為是投資天才,他也認為準確預測未來市場走向是很困難的,但同時也指出,如果不能對市場整體性波動有自己的把握,接受股票的賬面價格進行交易肯定會導致失誤。巴菲特是個堅定的價值投資者,對他來說,研究具體產業和企業的基本面比預測經濟景氣狀況更加重要,很明顯巴菲特將前者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在2011年全球主要股市幾乎全線下跌,資金回流發達市場,“避險”成為股市的年度關鍵詞。“股神”巴菲特則預言,2012年股市還將會大幅波動,會利用股市過度反應低價買入好公司股票。巴菲特的分析才能很明顯地體現出一些特點:他對經濟景氣度有很好的預測,他將眼光集中於美國、中國這樣的特定國家。

看看瘋狂的中國人,在中國有了以投資為職業的群體后,巴菲特成了大家言必稱之的導師。每年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巴翁必然親臨現場,并做演講,中國越來越多投資者想法設法拿到入場券,以能廁身其中聆聽為榮。 2011年的此會盛況更加空前,三四萬人到場,讓人想起巨星演唱會,或伍德斯托克狂歡,甚至梵蒂岡教皇出巡—確實像教皇,投資界的。到會者儼然是朝聖—獲得巴翁的加持,以期回來之后投資水平大進,思想境界飛升。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擴散,患者治療后5年內的存活率接近100%。

如果股神戰勝病魔,那他再度創造神話,反之,下一個股神會是誰?

(孫海琴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4006744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