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級食物戰勝疾病                                                     (原影片網址)

營養素有兩種
巨量營養素含有卡路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吃太多會過胖、造成老化、心臟病發和中風
微量營養素不含卡路里包含維他命、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質植物化學物質只有在蔬果有,動物性食物及

在80年前,1930年,科學家發現了14種維他命,及20種礦物質,

大家都說很讚:我們可以讓人們更長壽了!

結果在1935~2005年,

全球的心臟病、中風、癌症的發生率

連續70年,每年都在增加。

直到15年前,第三種微量營養素 (或植物化學物質)才被發現。

微量營養素不在加工食品中,不在動物性的食品中,

只有在蔬果裏面才有。

所以我們以我我們可以吃加工食品,然後加些維他命、礦物質,就可以維持健康,

我們錯了!

因為我們現在發現:番茄裏有上千種營養,包心菜、生菜、黃瓜、豆子…莓果、芽菜……都有數百種、數千種的營養素,對保持健康非常重要。

從過去15年的經驗,我們發現必需吃高微量營養素的食物……都在天然的食物裏面。

過去我們以為我們可以吃任何東西…

我們可以每天吃白麵包、糖、汽水、然後補充維他命就夠了。結果發現行不通,

必須吃真正的食物,新鮮蔬果,才能預防慢性退化等危險症病,

我們說要吃高營養、低卡的食物,

但首先我要說的是:動物性食品:雞、肉、魚、蛋…不該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

素食才是健康飲食。

我們必需從天然的植物,攝取植物化化物質

麵、麵包、白米…都沒有植物化化物質,和抗氧化劑,

這些食物沒有多少維他命E、K、葉酸、黃酮素、木質酚素、植物固醇

所有的植物化化物質,還有胡蘿蔔素來預防疾病,

白麵包、糖、汽水… 都不是高營養的食物,因為它們沒有微量營養素。同樣,動物性食品也沒有,像雞、肉…都沒有那些微量營養素,沒有維他命E、K、葉酸、黃酮素、木質酚素、植物固醇。

加工食品中也缺乏這些營養素,

與其去看醫生吃降血壓的藥,

與吃藥來停止胸痛,或動心臟手術,

…這些醫療不會讓人長壽,

最有效的方法,最有效的藥,

你可以在自己的家、自己的廚房、在自家花園做,

為了你的生活,而不是醫生能給你的藥和手術。

 

綠花椰菜、包心菜、甘藍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別忘了綠色蔬菜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所以猩猩、河馬、犀牛、大象、長頸鹿才那麼大,

因為他們吃綠色蔬菜,吃很多蛋白質,

綠色蔬菜蛋白質含量很高,

除了蛋白質,還有很多微量營養素植物化學物質、抗氧化素,

能減緩身體老化,讓我們保持青春活力,健康強壯,直到晚年。

你看世界各地的文明,

最健康、長壽的人,都是吃最多蔬菜的人,而且活得最久。

我們來看看要吃那些食物,到達到最佳健康:

第一就是豆類,如四季豆、菜豆、扁豆、豌豆。豆類含有抗性澱粉抗性澱粉不會讓葡萄糖上升,分解大腸裏的細菌會將抗性澱粉,轉化成短鏈脂肪酸,而抗性澱粉會保護我們預防癌症,豆類有助於減重,能給我們能量,蛋白質很高,又能預防癌症,科學研究證明,豆類幫助者人更長壽
第二類是綠葉蔬菜,健康飲食就是生食一些蔬菜,也要吃煮熟的菜。生菜、黃瓜、萵苣、花椰菜,這些綠葉蔬菜有特別的營養素,確實能預防乳癌、攝護腺癌、直腸癌、心臟病、中風,又有助於長壽。

如果除了吃綠葉蔬菜和豆類,還吃堅果、種子:杏仁、腰果、芝麻、葵花子,這些都是神奇的超級食物,含有保護的營養素,能預防心律不整,降低膽固醇,讓人們更長壽,避免心臟病而猝死,穩定腦部,種子和堅果裏,有益健康的脂肪,有助於吸收蔬菜及豆類的營養素,讓蛋白質非常完整,所以不僅是少吃進脂肪,而是吃更完整的食物,種子和堅果裏,有益健康的脂肪。

堅果及種子含特殊的營養素,稱為植物固醇,這種固醇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發,還能有效抗癌。

然後是新鮮水果,例如橘子、莓果、奇異果,含苯酚花青素…等,各種特殊化合元素,預防各種癌症,對健康很重要。
最後是全穀類:高梁、野米、糙米、五穀米、燕麥、薏仁,不要吃加工的白米,或白色麵粉,多吃全穀類。

 

我們在知道,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種子,就能活得更久,預降低心臟病、中風、癌症的風險,除了避免晚年得到慢性病,還能幫助學童在校表現更好,更專心、敏捷,避免生病,例如流感。身體如果有各種營養素,就比較不容易生病。

我們必須敦促政府、官員、教育界,老師、農夫,大家齊心協力,把健康素食帶到校園和家裏。不只在飲食裏,增加蔬果的攝量,而是把他們當成飲食中,蛋白質主要來源。這樣我們人民就會很健康,我們就有健康長壽的人民,遠離症病。


避免心臟病、戰勝癌症、預防中風,晚年不再飽受病痛折磨

arrow
arrow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