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怎樣才能節省電費嗎?

有人裝節電器,有人申裝動力電;其實節電器是竊電,不合法的;動力電申裝時,要非常昂貴的線補費。

有一種節電方法叫〞時間電價〞,它是分時間段計費的,是合法的。

(一) 時間電價

時間電價為政府於九十七年為平衡用電負載並鼓勵用電戶於離峰時段用電,由經濟部能源局擬案,台灣電力公司公告實施之分段式計費電價制度。

時間電價與一般營業用電不同,具備了以下特點:

  1. 依用電負載設定契約容量,容易進行用電負載管理,間接達成節能減碳目的。
  2. 分段計費,晚上與假日(星期六、日、國定假日)費率低廉,因此對於存在夜間用電與假日用電之廠店 ,會產生很大之節費效果。

運用時間電價離峰用電相對費率較低之特質,針對某些特定產業店面或是某些用電型態之店家,即適合使用這種電價制度。

(二)時間電價節費說明

  • 原使用之表登營業用電(或非營業用電)每一期中總用電度數累計超過1500度以上,夏月一度電為5.92元,非夏月一度電為4.64元。
  • 變更為兩段式時間電價後每度電費率之落點將落於3.6元----4.0元(依產業型態、用電型態不同而有不同)
    →故變更後,每度電存在明顯價差,用電度數越高,節費金額越高!

相關文章:



問答集 (Q&A):

(1) 可自己去台電申請時間電價嗎?

答:可以自己去申請。但申請之後還是要找專業人士進行評估:

  1. 進行用戶現勘 (線路與設備)
  2. 測定最大馬力數 (線路檢查評估與馬力測定對申請時間電價非常重要)
  3. 繪制專業線路圖。
  4. 還要填寫五種專業表件。如果填寫不合格,也是無法通過.。

可以請承裝公司代辦,好的承辦公司人員會先幫您評估是否辦了會划算,對於划算的用電戶,他們有申請經驗,較易過關。而且確定申辦可以省到電費後,承辦公司一定會努力幫您辦妥…因為申辦妥當後他們才可以向用電戶收取代辦費 (他們的利潤來源)。

(2) 時間電價是否適用一每個人?

答:時間電價只適合於高用電量的族群,例如7-11、好樂迪KTV…等業者。通常至少每兩個月繳二萬元以上的電費的用電戶辦起來才划算。

參考財經新聞:台電:一般住宅用戶採時間電價不划算

(3) 申請更改台電時間電價需要什麼費用?

答: 甲級或乙級電器承裝業才能申辦變更用電。申報後再由台電檢驗,掛錶。承辦公司會收取一次性的費用約數萬元。費用一定是有的,但通常申辦後2個月~半年間就可以把申辦費用攤平(視用電量來決定),之後都是省下來的了。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確認您應該可以利用時間電價省到電費後,

可在本站留言,站長有朋友在合法的承辦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合格甲級承裝資格)當業務,可請我朋友幫你評估。

當然,如果你是低用電量的住戶就不用了,省下時間好好賺錢卡實在!

 

關鍵字:時間電價,節省電費,節電,台電,代辦,申辦,申請,承辦

站長email: gino.liu.tw@gmail.com


酵原酵素 玫瑰紅燕窩酸四物鐵 欣樂通酵素錠 能量手機貼片
健康管理系列 酵素之王 能量系列產品 有機蟲草王997
調劑:窈窕系列 調劑:粉末系列 調劑:其他系列 固態培養樟芝
arrow
arrow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