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5日路透電)「貨幣戰爭」就將席捲莫斯科,日本祭出代價高昂政策致使日圓貶值,20國集團(Group of 20)各國財金官員今天將在會議上就日本的經濟政策展開激辯。

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日前未能就匯率達成共識,眾人焦點現在再度回到G20論壇上。
G7長期以來都是金融外交的權勢團體,但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致力於終結國內持續20年的通貨緊縮,使得華府及東京間的緊張局勢升溫。

主辦國俄羅斯表示,明天發布的公報將支持G7聲明要點,但不一定字字相應。

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說:「措詞可能會(和G7)不同,但目的一樣。」

G20去年11月開會的聲明呼籲「避免貨幣競貶」,G7本週的聲明就沒有提到這點,東京認為這代表他們的政策已經獲得接受。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在報告寫道:「隨著G20會議在莫斯科召開,楚河漢界已然劃下,與其說是『G6對上日本』,更像是『G7對上G13』。」(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引用:日圓強貶 G20上演貨幣戰爭 新唐人 2013-02-15 12:1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