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MT4平台] 為何MT4EA (自動交易程式) 回測 (backtest) 不準?

茲舉其中一個例子,如下圖:

下圖是我寫的其中一支EA,下完單後就馬上被止損;止損後又馬上進單。造成一連串的損失。

在同一根K棒之中,價格的跳動應該是在K棒的最高價和最低價之間。

可是在回測時,有時會像下圖這樣,價格在跳動時,跳到離K棒的最高價更高的地方去,造成連續虧損 -- 這是MT4回測的錯誤:Tick 亂跳

這只是回測不準的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其他原因,也會造成回測不準。

所以呢?當你看到一個EA回測的獲利很棒時,不要太高興,因為像下圖這樣,如果價格是亂跳而跳到獲利的的方向,你得的是假的獲利;而如果價格亂跳而跳到虧損的方向,EA不見得是虧損的。

 

 

關鍵字:MT4, EA, 智能交易, 自動交易程式, 準確性, backtest, back 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