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郎狂飆 英外匯商「中槍」倒閉  2015-01-16 22:47:44 中央社 倫敦16日專電

瑞士中央銀行15日突然宣布瑞士法郎與歐元匯率脫鉤,國際金融市場人仰馬翻,瑞士法郎匯價急漲令交易商措手不及,倫敦1家外匯交易商不堪重創,今天宣布倒閉。

瑞士央行自2011年起推行1.20瑞郎兌1歐元匯率底線政策,15日無預警宣布放棄,瑞郎兌歐元盤中一度飆升超過30%,之後幅度雖然縮小,但造成的衝擊令市場驚嚇不已。

位在倫敦的英國外匯交易商Alpari Group不堪瑞郎匯率急速升值,今天宣布停業。Alpari同時是英國足球隊「西漢姆聯隊」(West Ham United)的贊助商,Alpari關閉後贊助合約也將告終,球隊成為另1個受害者。

Alpari在聲明中指出,瑞士央行出人意外的匯率政策大轉彎,造成市場極度震盪,並嚴重缺乏流通資金,許多客戶因此蒙受損失,金額已超過他們帳戶內的資金,因為損失慘重,Alpari受到衝擊,迫使公司宣布破產。

2013年2月Alpari公司成為西漢姆聯隊的贊助商,金額外傳達300萬英鎊,時間長達3年,現在隨著Alpari倒閉,贊助合約也將告吹。

今天不少交易商仍處在瑞郎風暴的驚駭中,許多人批評瑞士央行的決定不負責任,多家公司都蒙受嚴重損失,能否度過危機,考驗業者的資金調度能力。

到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左右,倫敦匯市報1歐元兌1.012瑞郎。

原文網址:瑞郎狂飆 英外匯商「中槍」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