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交易平台] 關於Market Maker(做市商)平台的一些說明

關於Market Maker做市商)平台的一些說明

可能是近期受到ECN平台模式的衝擊,很多朋友對Market Maker(做市商)平台的印象大打折扣(主要是後台控制對賭),造成在本論壇言論一邊倒的傾向,做市商也成為了「黑平台」的代名詞……其實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任何事情都不能走極端,關於做市商的這個問題,同樣也需要辯證來看的。無論做市商用的盈利手法是什麼樣的,只要它不影響到客戶端的正常交易,那就是可信賴的交易商。
那麼什麼是所謂的「不影響到客戶端的正常交易」呢?這個要從其盈利模式談起:


一般做市商的盈利模式有以下幾種:
1、後台對沖

將自己客戶之間持有的反相頭寸進行小範圍內的撮合,如果有多餘的頭寸,則打到ECN平台裡進行撮合。這種做法理論上是不會對客戶產生利益衝突的,而對做市商來說可以多賺一些手續費(點差)。唯一的風險來自做市商「兩次過濾」ECN的報價延遲造成的價格缺口。這種情況下,做市商應當自行承擔這部分風險而不應將其轉嫁到客戶頭上。

2、沒有後台干擾,直接連接到ECN
這種模式比較穩定,在ECN的報價基礎上加上一定的點差,使之相對固定,純粹通過點差賺取利潤。和第一種情況類似,該模式理論上不會對客戶產生利益衝突,做市商的風險來自於報價延遲引起的價格缺口。

3、後台對賭
這種模式是與客戶利益相衝突的模式,做市商和客戶互為交易對手,一方盈利另一方必定虧損,反之亦然。但是關鍵不是對賭本身的性質,而是做市商的做法。由於市場上95%以上的交易者是虧損的,對於做市商來說,使用這種模式確實是有盈利預期的。即便遇到虧損的單子也能夠堅決執行,讓客戶盈利,同樣是可信賴的做市商。


另外還要看一些資金等其他方面的處理:

1、意外情況的處理
當由於做市商本身的問題,導致給客戶執行在一個錯誤的價格時,作為可信賴的做市商,必須要能夠全額賠償客戶所有相關損失。

2、提款
能夠及時入賬,沒有拖延理由,是最起碼的要做到的。

3、關於超短線的限制:
有些做市商為避免數據延遲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煩,會限制超短線的執行,同時掛單必須離開市價一定範圍。作為做市商規避風險的一種方法,我認為這還是屬於合理的範圍。
儘管總會有那麼些無良做市商,因為一些利益誘惑而對客戶下黑手,但是隨著競爭的激烈化和行業的日益規範,這種情況目前已經大有改觀。因此現在對於做市商的看法,也不應斷章取義的和「黑平台」劃等號。正如之前所說,只要他給客戶的最終結果是公平公正的,那麼採用什麼樣的模式便顯得不重要了。


相關連:

[外匯]如何選擇外匯經紀商?(翻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