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MT4]正解:MT4 的EA到底該放在那個目錄?

自從 2014/2/3 日MetaQuotes 公司更新MT4的版本到V4.0 Build 600後,很多使用MT4交易的匯友們都找不到自己的EA到底被搬到哪去了?要安裝新的 EA時,也不知道到底該放哪?小弟我剛才始也是一頭霧水,現在開始有眉目了。

在這裏我說過:為了相容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原先的使用者資料 (包括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都被搬到下列目錄: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

如下圖。

如果你的電腦中只灌過一個MT4,在這個目錄下會發現只有一個「亂碼編成的目錄」,再點進去後,按照相對的子目錄把EA複製進去,重開MT4就可以使用EA了。

問題是,像我一直在玩MT4的人,灌了很多個MT4,有時一個平台商的MT4還灌4、5次,要怎麼知道那一個「亂碼編成的目錄」是屬於那一個MT4的資料?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開MT4後,從「File –> Open Data Folder」(中文版的MT4為:「功能表=>文件=>打開數據文件夾」) 點擊後,就可打開你現在的MT4的EA目前是放在那個文件夾:

「文件=>打開數據文件夾」點擊後,直接進到「亂碼編成子目錄」,

這裏有幾個目錄是要注意的:

MQL4:放EA指標腳本的目錄。

profiles:放MT4的圖表夾的目錄。

templates:放MT4的範本的目錄。

再點選MQL4目錄進去後,找到相對應的子目錄:

Expert:放EA的目錄

Indicators:放指標的目錄

Scripts:放腳本的目錄

上面的圖中還有一個「origin.txt」的文字檔,打開後如下圖。原來這裏記錄著這個「亂碼編成的目錄」是屬於安裝在那一個資料夾的MT4。

 

說到這裏,大家應該可以清楚自己的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該放到那裏了。

接下來,還有一個進階的設定:如果我想把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放回像Build 509以前放的目錄,可以嗎?答案是:Yes。

你必需自己設計一個打開MT4的捷徑,像下圖,在桌面上的MT4捷徑,按右鍵=>內容:

 

下圖:在「目標(T)」中,原來的”MT4安裝的目錄”\terminal.exe”後面,自己加上”/portable”,例如:

C:\Program Files\”MT4安裝的目錄”\terminal.exe / portable

至於「開始位置(S)」裏面的內容,不用動它,按照原先的設定即可。按「確定」。

然後用這個桌面上的捷徑打開MT4,你會發現,重開MT4後,MT4抓「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的目錄,變回以前的目錄了。此時你重新點擊一次「File –> Open Data Folder」(中文版的MT4為:「功能表=>文件=>打開數據文件夾」) ,打開後的資料夾,變成在MT4安裝的目錄下面的資料夾了(下圖)。

也就是說,在重新打開MT4後,MT4已經不再關連這個目錄底下放的「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了: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 \亂碼編成的目錄

如果你把EA放在「亂碼編成的目錄」下面, MT4反而找不到。

(上圖)的目錄中,有一個experts的目錄,而在MQL4的目錄下面,也有一個experts的目錄。到底這時該把EA放在那一個experts下面,MT4才找得到?正解:應該要放在MQL4\experts下面。


總結:

EA、自定義指標、腳本、範本templates…等」放置的目錄:

V4.0 Build 509以前的版本:

  • ◆ EA:“MT4安裝的目錄”\experts
  • ◆ 指標:“MT4安裝的目錄”\experts\indicators\
  • ◆ 腳本:“MT4安裝的目錄”\experts\scripts\
  • ◆ 函式庫(DLL):“MT4安裝的目錄”\experts\libraries\
  • ◆ 範本:“MT4安裝的目錄”\templates\
  • ◆ 圖表夾:“MT4安裝的目錄”\profiles\

 

V4.0 Build 600以後的版本 (預設值,沒有用/portable的捷徑打開MT4):

  • ◆ EA: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MQL4\Experts
  • ◆ 指標: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MQL4\Indicators\
  • ◆ 腳本: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MQL4\Scripts\
  • ◆ 函式庫(DLL):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MQL4\Libraries\
  • ◆ 範本: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templates\
  • ◆ 圖表夾: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亂面編成的目錄”“MT4安裝的目錄”\profiles\

 

V4.0 Build 600以後的版本(用/portable的捷徑打開MT4):

  • ◆ EA:“MT4安裝的目錄”\MQL4\Experts
  • ◆ 指標:“MT4安裝的目錄”\MQL4\Indicators\
  • ◆ 腳本:“MT4安裝的目錄”\MQL4\Scripts\
  • ◆ 函式庫(DLL):“MT4安裝的目錄”\MQL4\Libraries\
  • ◆ 範本:“MT4安裝的目錄”\MQL4\Templates\
  • ◆ 圖表夾:“MT4安裝的目錄”\MQL4\Profiles\

 

相關文章:

關鍵字:MT4 V4.0 Build 600, 安裝, EA, 智能交易系統, 指標, 腳本, 範本, install EA, Indicators, Scrip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