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 Forex][交易心態] 為什麼很多交易員會失敗?

這是我曾經有過的心路歷程,在歷史帳戶模擬,用類似漫畫的方式一張一張呈現;

花了很多時間做這些圖,希望大家都不會這樣,以為借鏡!

希望大家一張一張看,細細體會!(當然那是模擬,現在我沒那麼呆了)

有同感的話,幫我鼓勵一下。

(下圖) 打底差不多了,最後一根燭台又將向上突破。心想:應該會突破吧!

 

(下圖) 果然料中!突破了!回檔時買1手,獲利、止損各20點:

 

(下圖) 結果不如預期!被止損20點!

 

(下圖) 被止損後又漲!非常不甘!一直看漲的心態,這次更加堅定!肯定這一次一定漲!
再買一單!手數加大,止損拉大30點!

 

(下圖) 止損設30點還是被止損!哇!慘!已經虧50點了!

原來是要跌!向下突破了!確定會大跌!好!賣一單!

 

(下圖) 哇!也不是要跌ㄟ!賣單又止損!已經虧80點了!

不行,我一定要馬上賺回來!我不能有這麼大的損失!已經虧80點了!今天很衰!

 

(下圖) 這時又有新發現:碰到下降趨勢線,這次肯定會跌了吧!

我不相信這次賣不成!再賣一單!

 

(下圖) 哇!哇!哇!哇!哇!

原來第一次做買才正確!這二買二賣之間,不知不覺已經損失100點了!

這時你怎麼告訴你自己?終於認了,停一下吧!今天先休息了!心情很不好!


檢討:回想一下今天開始下單時你怎麼想的?

我很保守?第一次不敢下單,先心理預期漲跌,

觀察過一陣子後,發現和自己預測的方向一樣,信心大增!開始下單!

下次應該怎麼做才不會重蹈覆轍?

--- 永遠不要以為你剛才預測很準,你現在的下單就會很準!

--- 永遠以當下的訊號重新觀察!剛才想得很準卻沒下單:就算了!


換個方式看:如果:有一個方式可以讓你在接近低點的時候進場 (下圖)?

不要太誇張,我們不要買最低,買90.35 就好;然後在 91.15 出場;賺80點就好 => 加上上面少虧的,已經比上面的成績領先180點!


HEMiDEMi 的標籤:外匯即時交易 交易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